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天寒人心暖——诸城公安全力保障2020年夏季高考外语听力考试

李晨日

2020-01-08 11:03:28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2020年夏季高考外语听力考试在诸城市设置了多个考点。由于天降大雪,道路路面结冰,路上行车危险,为保障考生顺利参加考试,1月8日6时许,诸城公安民警就在考点周围执勤。

微信图片_20200108105435.jpg

  每当遇上大型考试,总会有几个马虎大意的考生将身份证件遗失,为顺利参加考试造成人为障碍,每次都有公安民警倾力帮助,让考生能够顺利参加考试。8日7时许,诸城市公安局人民路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求助,其称孩子今天上午参加听力考试,但是到了考场却找不到身份证了,求助民警办理临时身份证。

  接到报警后,人民路派出所值班民警详细询问了考生的身份信息并进行登记,随后立即联系户籍室制证员戴妮,戴妮了解到这一情况马上赶到派出所并根据民警记录的考生信息为考生制作了临时身份证。此时,因雪后道路结冰,考生及家长还在来派出所的路上,戴妮将临时身份证交给值班民警后回家照顾年幼的孩子。

  过了一段时间,报警人到人民路派出所领取办好的临时身份证,值班民警立即将证件交给报警人并叮嘱其在路面结冰的情况下谨慎驾驶,报警人对派出所民警高效的办事效率和暖心的举动表示感谢。

  有人找不到证件,当然也有的学生来到诸城参加考试却因不能及时打到出租车而报警求助。8日8时许,诸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城关派出所分别接到求助电话,报警人称因路面结冰打不到出租车,看着距离考试的仅有半个小时的时间了,无奈下拨打110求助公安民警。

  接到报警的一中队交警高京洲为能及时帮助考生到达考场,便驾驶私家车到清源大厦路口接到求助的考生并送到了龙城中学考点,此时距考生进入考场时间还剩不到10分钟;城关派出所民警接到求助后,值班民警陈家波立即与同事赶到繁荣路与和平街路口接到青岛即墨来诸城考试的三名考生,并及时将其安全送到龙城中学考点参加考试。

  诸城公安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有效的保障了来诸城市考生顺利参加考试,赢得了考生和家长的一致称赞和好评。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