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中医医院又派出两名护理人员到“疫”线

王伟

2020-02-15 15:59:17来源 诸城信息港

       2月9日,潍坊市新冠肺炎集中救治中心正式成立,统一收治全市新冠肺炎患者。2月12日晚,诸城中医医院派出张若阳、刘娆娆两名护士前往救治中心参加医疗救治工作。

1.jpg

       据了解,根据山东省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通知,确定潍坊阳光融和医院等10家医院作为全省新冠肺炎确诊患者集中收治定点医院,用于集中收治服务区域内确诊患者。各市根据集中收治定点医院需求,统筹所辖市、县级医疗机构的专业医护力量,在集中收治定点医院参加医疗救治工作。

       2月12日晚7点,张若阳、刘娆娆两名护士接到医院通知后没有半个小时便带着行李赶到了集合点。“我单身,无牵挂,我请求加入这场战斗!全家人也都支持我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作为一名仅仅工作了6年就已经成为科室骨干的张若阳表示,虽然接到任务的准备时间太短,但她自己早就完全做好了各项准备。原来作为医院第一批主动、强烈要求报名参战抗击疫情的护理人员,在臧萍、张祚芳两名援鄂队医疗队员紧急出发驰援湖北的当天,张若阳也就已经为自己收拾好了行李,随时准备到抗击疫情的前沿。

       “平时在科室里我有了大量的协同抢救危急重症患者的经验,这次出发对于完成任务我很有信心。”与张若阳一同出发的是心血管病科护士刘娆娆,她虽然年轻但也已经成为科室的骨干,自工作以来始终在心血管病科工作,具备扎实的协同抢救急危重症患者的经验和实际操作能力。科室护士长刘秀珍介绍,自新冠疫情爆发初期,刘娆娆就积极要求前往疫情前沿抗战。医院组织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出征前,由于科室从接到通知征集报名到最终确定人选的时间太紧张,而她那段时间也刚刚在下夜班回家的路上,科室里便没通知她,当她得知两位同事连夜援鄂,走上了抗击疫情的最前沿时,她非常激动,哭了很多次,并嘱托护士长下次一定要及时通知她报名参战。

2.jpg

       愿得此身长报国,何须生入玉门关。当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一个个逆向而行的背影将“白衣天使”化身成为了最坚强的“战士”,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仁心和初心,表达着医务工作者战胜病毒的铁血意志。也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我们才信心满满,我们才底气十足,我们才斗志昂扬!我们才坚信,“乌云”终将散去,“天空”必定晴朗。

       让我们来认识一下这两位巾帼英雄

       张若阳:2015年毕业于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先后在心血管病科、妇产科、儿科工作。熟练掌握妇产科、儿科危急症病人(患儿)的抢救,多次参加市卫健局组织的技能考试并取得优异成绩。2017年度被医院评为优秀员工,并被授予全市寄生虫病防治工作岗位优秀技术能手;2018年度被评为“诸城市优秀护士”;2019年被授予“全市基层预防接种工作岗位技术标兵”。

       刘娆娆 :2014年毕业于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在心血管病科工作。熟练掌握吸氧、吸痰、微量泵、输液泵、心电监护技术的操作以及心肺复苏和气管插管的配合等,尤其擅长冠心病、心衰、心肌梗死、心律失常等病人的护理,多次参加市卫健局组织的技能考试并取得优异成绩。其中,2016年获得诸城市卫健局组织的医院感染知识竞赛第二名,多次被医院评为优秀员工、先进工作者。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