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市公安局破获一起“口罩”诈骗案

李晨日 朱炜

2020-03-05 08:17:31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明明手里没有口罩,竟敢收款却拒不发货,还把受害人从微信拉黑,交易记录删除。近日,诸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和百尺河派出所民警闻警而动,迅速出动抓获疫情期间利用售卖口罩诈骗犯罪嫌疑人王某,收缴赃款3500元。

       3月2日,诸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反信息诈骗中队接到内蒙古阿拉善左旗公安局移送案件,其辖区内居民张女士报警称1月26日下午通过微信购买的500个KN95口罩支付给对方3500元货款后被对方拉黑,并将对方的微信号提供给公安机关。
       经工作,诸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发现居住在百尺河镇某村的王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3月2日下午17时许,刑侦大队办案民警会同百尺河派出所民警到王某家中将其抓获。经讯问,王某交代,其在1月25日通过咸鱼、微信等平台发布了销售口罩消息,从高密其朋友所在的厂家订购了1000个“保某”品牌的KN95口罩,大部分销售给了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的张女士。1月26日下午,张女士又向其订购500个同样的口罩,但是王某在明知已无货源,无现货的情况下欺骗对方,称还有2000个口罩并收取了张女士通过微信转账的3500元货款据为己有。收取货款后,王某迅速将对方拉黑并删除了交易记录等犯罪证据。到案后王某痛哭流涕,并将涉案赃款尽数退还。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诸城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疫情期间:购买口罩等防护物资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尽量通过正规的电商交易平台或者正规药店购买,防止被骗。诸城公安将始终对涉疫情类案件“零容忍”,一切涉疫情案件一律从严从重打击,切实维护辖区稳定。(文中人物为化名)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