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惊险!诸城林家村镇发现一枚迫击炮弹

李晨日

2020-03-12 08:17:32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垃圾桶旁边发现疑似爆炸物,诸城公安特警大队民警闻警而动迅速到场处置。近日,诸城市公安局特警大队排爆民警接到群众求助,妥善处置一枚抗战时期遗留的迫击炮弹,赢得了当地村民的称赞和好评。

1.jpg
       3月6日14时许,诸城市公安局特警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有村民在诸城市林家村镇某村垃圾桶边发现一个疑似爆炸物的物品,要求公安民警到场处置。
 
       接到求助后,特警大队排爆民警王桂秋带领特警队员携带排爆装备迅速赶赴现场。在去往现场途中,民警提前与正在现场的林家村派出所民警取得联系并了解到现场情况和爆炸物大概特征。据此,王桂秋判断现场爆炸物疑似一枚迫击炮弹。
2.jpg
       到达现场后,王桂秋详细观察了爆炸物外观,并根据其外观判断该爆炸物系抗战时期遗留下来的迫击炮弹。据村支部书记称:这是一村民倒垃圾时在垃圾桶旁边发现的,具体是不是爆炸物也说不清楚,赶紧报了警。
 
       排爆民警王桂秋称:“虽然我们看到炮弹表面锈迹斑斑,尾翼也已经失去,但是迫击炮弹的底火引信完好,仍具有危险性” 。说完,他小心翼翼地把炮弹捧到塑料盆里并用细沙埋好,后连同装炮弹的塑料盆放入排爆罐固定,将该爆炸物运送到指定的排爆点进行销毁。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