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立足“三个全面”,推动“农耕贷”政策落地

曹雪峰 苏伟伟

2020-03-17 08:01:25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为着力解决农民资金需求,确保疫情期间春耕备播顺利进行,市财政局联合省农担公司诸城办事处全力推动“农耕贷”落地生根,为我市乡村振兴奏响最美农耕曲。

  一是高度重视,全面摸清底数。认真落实省农担公司关于鲁担惠农贷-农耕贷担保服务的部署要求,市财政局、省农担公司诸城办事处联合下发文件要求镇街(园区)安排专人,对辖区内100亩以上的种粮大户逐一电话落实,做到一户不落,全面摸清种粮大户信贷需求。同时配合办事处和金融机构做好宣传发动,让农民群众足不出户就了解农业信贷担保政策。今年1-2月份,共受理全市100亩以上有信贷需求的种粮大户106户,资金需求3217万元。

  二是逐户排查,全面推进落实。将有信贷需求的种粮大户名单推送给有关合作银行,尤其是利用农商行网点多、客户经理多的优势,逐人逐户摸排农户信贷需求,并详细讲解“农耕贷”相关政策。截至3月10日,已发放“农耕贷”5户,金额155万元,正在办理贷款手续的12户,金额400万元,初步达成贷款意向的25户,金额780万元,在春耕备播的关键时节,解决了农户遇到的资金短缺问题,为百姓渡过春耕难关吃下“定心丸”。

  三是强化合作,全面服务到位。加强与合作银行的沟通协作,启动快速审批通道,通过视频、微信等途径线上办理,优化审贷流程,减少审批环节,用好用活疫情防控期间的担保扶持政策,帮助农户解决春耕备播资金短缺的问题,切实做到防控不耽误、春耕不误时。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