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特殊“外卖小哥”上门送五大“营养餐”

卢姣 徐永友

2020-03-18 16:41:50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对学生的健康生活指导和身心成长引导工作,昌城小学为每个家庭精心准备了五大“营养餐”,由教师这位特殊“外卖小哥”送“爱心营养餐”,暖心情更浓。

图片1.jpg

  一是送课本爱心资料营养餐。教师这位特殊“外卖小哥”送课本送精心准备的导学案、检测题等“营养餐”,与家长相约双方戴好口罩,在学生家中或家外空旷地带进行面对面的交谈,了解关心学生在家的自主学习、生活环境、行为习惯等情况。指导学生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参与家务劳动,控制电子产品的使用时间,共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二是送疫情防控知识营养餐。特殊的“外卖小哥”向家长学生宣传疫情期间注意勤洗手、常开窗通风等科学防疫知识,引导学生和家长正确面对疫情,提高科学防范意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还要了解学生每天的课外阅读、体育锻炼等活动的开展情况,鼓励学生丰富知识,增强体质,从而更好地与疫情做斗争。

  三是送阳光心理疏导营养餐。疫情时期,特殊的“外卖小哥”引导学生科学、理性认识当前形势,帮助学生排解因疫情造成的心理压力和负面情绪,使全体学生以良好的身心状态为迎接新学期到来做好准备。心理咨询教师及时关注孩子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并对个别学生心理问题进行面对面有效地疏导。

  四是送好亲子关系宝典营养餐。针对一些家长对孩子“不是靠吼就是靠揍”的教育观念,特殊的“外卖小哥”面对面向家长宣传正确的家庭教育思想,与家长亲切沟通,叮嘱家长督促孩子认真学习,自律自强;帮助他们掌握教育子女的科学方法,做好亲子关系的调解员,送亲子关系宝典。

  五是送征求意见建议稿营养餐。广泛征求特殊时期学生家长对学校的意见、建议,耐心认真听取家长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对每名孩子在家的表现情况及反映的问题,统一汇总,建立台账,及时帮助家长解疑答惑,不断改进学校疫情期间的教育教学方式。让需要帮扶的家庭提需求帮助学生学习有着落、居家能安心。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