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中医医院参加“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

王伟

2020-04-26 10:03:24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4月25日是第34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今年的宣传日主题是“及时接种疫苗 共筑健康屏障”。为提高公众对预防接种的认识和理解,加强疫苗阻断传染病的传播宣传,维护公共卫生安全的“屏障"作用,提高公众对预防接种的信心,4月24日上午,诸城中医医院积极参加由市卫健局统一组织的义诊宣传活动。

DSC03763.JPG

  当天一早,医务人员在电影院广场设立咨询台,紧紧围绕“免疫接种是保障儿童身体健康的一次最佳机会”的主题开展宣传咨询,一边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一边向前来咨询的市民介绍预防接种知识,吸引了众多市民积极参与,大家纷纷询问疫苗接种问题、了解接种程序。

DSC03765.JPG

  “相信在这最近两个月的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大家对疫苗的作用有了更深的了解,对疫苗在阻断传染病传播、保障身体健康和维护公共健康安全作用方面,也比以往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诸城中医医院妇产二科主任李洪滨介绍,预防接种是儿童抵御疾病的“第一道屏障”,如幼儿在出生后的24小时内,出生医院的产科都会及时为幼儿接种乙型肝炎疫苗和卡介苗,满月后再携带预防接种证前往居住地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乡镇卫生院继续接种疫苗,这直接有效的帮助了我们国家消灭了脊髓灰质炎,摘掉了乙肝大国的帽子。之后尤其是在1周岁之前,几乎每个月都有疫苗需要接种,这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最经济的方式,也是增强儿童防病能力、保持身体健康的重要措施,可以有效地控制疫苗针对的传染病发病,避免无数儿童的残疾和死亡,因此,家长有责任按照国家免疫规划的要求及时带儿童接种疫苗。

  现场活动结束后,医院通过在院内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推送微信公众号消息等形式继续宣传预防接种知识,积极营造出浓厚的宣传预防接种氛围,引导群众充分认识接种疫苗对预防传染病的重要性,共同助力健康诸城、健康中国的建设。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