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市司法局举办社区“法律援助受理点”工作培训会

2020-05-15 10:14:45来源

  本网讯  为健全覆盖城乡的法律援助服务网络,推进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5月13日,诸城市召开全市社区“法律援助受理点”工作培训会议。市司法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和市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以及司法所所长和社区法律顾问参加了会议。

1.jpg
  会议强调,社区“法律援助受理点”建设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对法律援助工作部署要求的现实需要,也是推进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的有力举措。各相关单位和人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围绕脱贫攻坚战略和法治政府建设,立足实际,勇于创新,做优做强精准法律援助,大力推进法律援助在农村的不断延伸和拓展,依托覆盖全市的公共法律服务资源,加强社区“法律援助受理点”建设,实现全市社区全覆盖,进一步畅通法律援助渠道,为困难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为全面依法治市奠定坚实基础,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良好法治环境。
  会上,诸城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就法律援助受理点工作职责和工作流程、案件办理、结案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及案件卷宗的规范整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解答了培训人员提出在案件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市司法局分管领导传达了《关于在全市社区建立“法律援助受理点”的通知》,并对社区“法律援助受理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增强法律援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提升法律援助工作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二是要严格遵守执业纪律,恪守职业道德,充分发挥社区法律顾问在依法维护公民和困难群众合法权益方面的重要作用,形成良好的法律服务氛围;三是要积极做好重点人群的法律援助宣传和接待告知工作,不断提高全市弱势群体对法律援助的知晓率和法律服务满意度;四是要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努力为全市经济困难群众特别是农村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切实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让法律援助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使更多的经济困难群众了解并能实际运用法律援助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坚持做到“应援尽援”,使法律援助这项民心工程真正惠及群众。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