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市公安局破获一起谎报案情案件

2020-05-16 08:34:35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110”电话是人民群众遇到危险以及需要帮助的求助电话,也是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帮助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救命电话,随意拨打甚至谎报案情都是违法的,都会受到法律的制裁,我们要把“110”留给真正需要他的人去使用。

  近日,诸城警方抓获4名谎报案情的违法嫌疑人。因跟随自己玩耍的小伙伴“叛离”自己去了其他KTV工作,他在枳沟的家中教唆三个朋友谎报“其妹妹被市内某KTV非法拘禁”的警情;5月5日,诸城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经过缜密侦查,终将四名谎报案情的违法嫌疑人抓获并依法对其行政拘留。
  4月8日凌晨2时许,诸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慌称其妹妹是未成年人,现在市内某KTV被强行留在店内。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民警在现场与报警人联系,电话里只听到一阵嘈杂的声音,还伴有“这里是某某KTV,你敢在这里打电话?”“我妹妹是未成年”两句话后电话被挂断,民警多次再试图拨打手机联系报警人,均显示报警用的电话已经关机。
  出警民警在该KTV门前看到因疫情其一直未开门营业,门前也没有任何人。民警又围着KTV转了几圈,未发现有任何可疑的迹象,经多次观察现场均无任何异常,确定现场并未发生危险后民警随后离开。当天早上7时许,民警又到该KTV周边走访并询问了周边店铺邻居,其邻居都表示凌晨时分并没有听见吵架声音,也没有听到大声打电话的声音。
  据此,民警判断该警情疑似虚假警情并对其进行调查。经过多日侦查,民警发现在附近经营另一家KTV的苏某等4人有重大作案嫌疑。5月5日,办案民警将苏某等4人一举抓获。经询问,苏某等4人对虚构事实谎报某KTV强行将其妹妹留在店中的事情供认不讳。
原来,苏某在此地经营一家海某KTV,他得知曾经跟着其一起玩耍的青年王某现在到旁边的另一家KTV工作,认为王某“叛离”自己,为了报复王某以及王某工作的KTV,4月8日凌晨2时许,他在枳沟某村的家中教唆朋友刘某、惠某、冯某三人拨打110谎报惠某的妹妹被强留店里的虚假警情,为了增加事情的真实性,苏某教唆惠某和刘某分别扮演被扣押女子的姐姐和对方KTV的工作人员,通过电话演给民警听。
  不曾想,苏某这招借警察之手收拾别人的伎俩早被民警识破。目前,苏某等4人均被诸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并处罚款。
  民警提醒:110是公众求助报警电话,切勿因个人私事恶意拨打,也不可利用110电话闲谈聊天,更不能谎报虚假警情,请把优质资源留给最需要的人。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