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市百尺河初中举办第十八届日记节

孙林 宋瑞金

2020-06-02 08:22:18来源

  本网讯  近日,别开生面的诸城市百尺河镇第十八届日记节在百尺河初中开幕。全校师生1000余人参加这一盛大传统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01141106.jpg

  在当前常态化防新冠疫情大形势下,本届日记节以“日记,疫情阴霾下身心健康的‘守护神’”为主题,开幕式借助“企业微信”平台,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举行。本届日记节以“交流假期生活,感悟生命价值,让全校师生在欢快的节日气氛中驱除阴霾、放松身心,以最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开始”为目的,围绕三大版块开展活动,一是总结表彰上学期日记写作优秀班级、优秀个人,安排今年的日记育人工作规划;二是提炼寒假中的所见所闻所感,开展“我的抗疫故事”为主题的演讲和文艺表演;三是按班级轮流参观“日记成果”展。班级日记、周自省日记、专题日记、校长工作日记、“白龙山”校刊等各类育人成果在学校日记展室、“银杏日记收藏馆”、教学楼楼道内一一陈列,带给学生不一样的开学第一课。
微信图片_20200601141430.jpg
  百尺河镇日记节自1998年创建以来,先后举办了18届,至今已走过22个年头。22年来,学校精心打造“日记育人”这一特色品牌,并逐步渗透在学校的教学工作、德育工作、社团建设、实践活动、校园文化建设、学生管理等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不断探索形成了“成长日记”、“班级日记”、“专题日记”、“ 观察日记”“阅读日记”“活动日记”“思想日记(反思日记)”等特色育人模式,起到了良好的育人效果。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