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市公安局扎实做好电动车挂牌工作

李晨日

2020-06-02 14:05:57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为切实加强电动自行车管控力度,确保电动车免费挂牌工作有序推进,按照省公安厅要求,诸城市公安局统一部署安排,提前谋划,主动作为,靠前一步,将电动车免费上牌工作结合“百万警近千万家”活动,组织相关派出所、交警中队70余处电动自行车免费挂牌点全力做好上牌工作,真正将服务送到群众心头上。目前为止,全市共挂牌电动自行车28.6万余辆。

2.jpg

       开展基础培训,筑牢挂牌基础

       活动开展伊始,诸城市公安局在车管所召开电动车免费挂牌专项培训会议,组织各单位负责挂牌的同志集体学习培训,市公安局车管所隋洪波同志向培训人员详细讲解了电动车号牌办理相关法律法规,现场解答几种常见问题处理方法,让会议现场人员对电动车挂牌程序有了初步了解,他还对各单位主要办理挂牌业务的辅警从受理登记、车辆审验、手机APP使用、牌照申领等环节进行了重点培训指导,让每名具体负责业务办理的辅警做到流程熟悉、程序精通、操作到位,办理迅速,优质高效为全市群众办理电动车免费挂牌工作。

1.jpg

       坚持多措并举,高效服务群众

       按照公安部“就近办、快捷办、上门办、流动办”的要求,为切实解决部分群众上班忙,没时间办理电动车牌照等问题,诸城市公安局组织警力深入企业、居民小区、学校等场所集中办理,他们利用早饭前、晚饭后、企业工作时间错时服务办理,学校周六、周日办理。对前来挂牌的群众带来的车辆登记材料进行仔细核查,认真审验,严格比对,确保车辆信息准确无误,立即核发号牌。对部分电动车无钢印,但是能够提供购车发票等有效票据的,经核验确属未打刻整车编码的电动车统一由车管所指定地点,由车主签订承诺书,现场免费打印整车编码,确定无误后现场办理号牌。对于部分群众网上办理的电动自行车号牌严格审核,符合条件立即通过,可以邮寄到家也可就近领取,极大的方便了人民群众,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立足宣传推动,确保工作实效

       结合公安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社区民警在走访入户过程中讲解电动车挂牌的重要性,普及电动车在行车安全、车辆防盗、防火等安全方面的知识。各社区、村居宣传栏张贴《给广大人民群众的一份信》,诸城公安微信公众号发布《我市新增71出电动车登记挂牌服务网点,市民可就近办理电动自行登记挂牌业务》等文章指导方便群众就近高效办理,极大地为群众提供了方便。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