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经济开发区:“点餐式”培训 众口不再难调

门高峰 胡焕波

2020-06-09 16:04:40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诸城经济开发区社区分院把社区教育12个培训领域的培训内容设置成“12+N+X”个培训菜单,通过开发区分院微信公众号发布,由社区居民“点餐”,分院根据菜单,送“菜”上门。进一步创新 “社区居民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的按需培训模式,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1.jpg

  开发区分院把需求调研作为制定计划、培训菜单的首要环节,全面了解社区居民的“口味”需求,梳理出12个培训领域的N种“口味”,通过微信公众号征询“12+N”培训计划建议。对“12+N”培训方案不能满足的个体制定“X”方案,采取建立数据库,一对一的培训形式,手把手、面对面进行传帮带。

  “以前,参加的很多培训,都是针对大部分人基础方面的内容,有些内容自己不太感兴趣、针对性不强,而现的‘12+N+X’培训让我可以根据自己的切实需要选择自己想学习内容。”这是社区居民王方田在培训现场的感想。

  开发区社区分院自今年1月份实施“12+N+X”培训以来,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普遍欢迎,真正做到社区居民想学什么就讲什么,改变了以往众口难调、学习积极性不高的难题,不仅提高了学习效率,还进一步激发了社区居民学习热情,使全民终身学习氛围日渐浓厚。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