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皇华社区学院 举办欢乐邻里节、构建和谐邻里情

2020-06-30 08:34:29来源

 

诸城皇华社区学院

举办欢乐邻里节、构建和谐邻里情

魏玉祥 王家新 张进田

为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进社区居民之间的感情,增强他们的幸福感,建立融洽的邻里关系,促进和谐社区、和谐社会建设。让邻居们心更近,情更浓,关系更融洽, 诸城市皇华社区学院自2015年起,年年举办欢乐邻里节、积极构建和谐邻里情。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千金难买邻里情”。为引导社区居民邻里互助、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提升居民群众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加强社区居民参与社区建设积极性,共同构建温馨和谐的幸福家园,进一步深化社区服务,诸城市皇华社区学院自20155月第一届寿华杯欢乐邻里节启动到现在已先后举办了五届“欢乐邻里节”,他们以“亲邻、睦邻、助邻”为宗旨,在皇华镇14个社区开展了以乡风文明教育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通过“社区一家亲”演讲比赛、“书香皇华”读书推进月活动、“文明礼仪社区行”专题讲座、及歌舞表演、器乐演奏、歌曲演唱、山东快书等别开生面的文艺演出、社区一家亲乒乓球比赛、社区一家亲趣味运动会等形式,为社区各方搭建了一个个交流互动的平台。很好的弘扬了睦邻友好、邻里相亲、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推进了和谐社区建设。

据悉,诸城市皇华社区学院开展的“欢乐邻里节”活动,通过“邻里节”这个载体,用简单的形式,丰富的活动,吸引了更多的家庭、居民参与社区事务、社区活动,营造了“文明、互助、融合、共享”的幸福邻里氛围,密切了邻里关系,增进了邻里情谊,更好的弘扬了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提高了社区凝聚力、亲和力和号召力,促进了和谐社会、和谐社区建设,有力的助推了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赢得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前来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纷纷表示,通过邻里节活动,既能增加居民之间的沟通,又能融洽邻里关系。“欢乐邻里节”已成为当地一道独特的文明风景线。

 

微信图片_20200630082820.jpg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