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市开展“民法典进宗教场所”法治宣传活动

2020-07-17 16:47:37来源

 6W4A7020.JPG

为引导广大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树立法治意识,推动民法典实施。717日,诸城市司法局组织“民法典法治宣讲团”成员秦丽律师走进诸城市慕义堂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子兵和100余名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参加活动。

 

法治讲座上,秦丽律师首先对《民法典》的编篡历程、核心要义以及《民法典》对于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阐述,然后通过对民法典中新修改的设置离婚冷静期、网店等虚拟财产可以继承、见义勇为免责、禁止高利放贷、保护个人信息等内容的具体阐述,对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六个方面的新变化,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解读。并针对对《民法典》的颁布实施与宗教法治与现场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受到了一致好评。

 

此次民法典专题讲座,有效普及了民法典法律知识,在宗教场所营造了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了宗教界人士的法律意识和素质,为我市“双城同创”和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法治环境。

 

供稿:逄敏  单位:诸城市司法局  地址:诸城市兴华东路7  电话:0536-6212132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