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市财政局积极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

2020-07-28 15:17:28来源

 (通讯员 苏伟伟)为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今年以来,市财政局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一是迅速行动,建立工作机制。市财政局将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省、市有关减税降费工作部署作为当前财政工作的头等大事,迅速行动,分类施策、压实责任,建立健全联动协作机制,加强对减税降费工作监督协调,全力以赴推动我市减税降费工作开展。

二是加大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创新方式,采取进企业调研宣传、电视、报纸、在政府网站公示《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收费目录》等形式,积极宣传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提高政策知晓率。使用“钉钉”视频中“鲁税通·龙城直播”栏目集中开展专题政策宣讲,提高政策的知晓度和覆盖面。选取以中小微企业为代表的重点企业,开展送政策上门服务,“一对一”讲解政策,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

三是密切跟踪,解决实际问题。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过程中,为避免不及时、难落地的问题,经常进企业走访,实地核实政策落实情况。积极主动配合协调税务部门跟踪减税降费落实情况,做好减税降费的相关数据测算,提高分析的准确性、全面性、实效性,深入分析减税降费措施对企业税负、财政收入变化情况等方面的影响,客观反映减税效果,认真研究减税降费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妥善地加以解决。

四是强化监督,优化发展环境。全面提升财政干部职工为企业服务水平、质量、效率,细化监督举措,加大检查力度,推动政策及时落地,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让企业轻装上阵,让群众得到实惠。

通过上述措施上半年累计新增减税3.1亿元;落实医保费减征、缓缴政策,3-6月,共减征职工医保费4833.2万元。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