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2020青岛国际影视设计周28日开幕 助力影视产业复苏

2020-08-29 18:20:51来源 诸城信息港

 2020青岛国际影视设计周28日开幕 助力影视产业复苏

时尚青岛,电影之都,设计赋能,与光影同行。828日下午,2020青岛国际影视设计周在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立杰,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周安,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刘鲁强,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文革,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副总裁、中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瑞刚,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主任刘绍坚,北京歌华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戴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副召集人、版权和法律事务室主任郑直,北京市委宣传部改革办副主任王文忠,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秘书长王凤麟,中国电影美术学会会长 霍廷霄等领导与嘉宾出席,影视、设计行业相关专家、学者、企业家以及国内外新闻媒体参加了活动。

2020青岛国际影视设计周 活动启动仪式.jpg

作为青岛国际时尚城和影视产业的重要板块,青岛国际影视设计周已经成为这座城市的文化名片。云聚国内影视设计领域的领军人物,在影视产业全面复苏之际,本届设计周用超级阵容落实中央“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重要指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发展,在影视及设计领域吸引更多优势产业资源,积极高效地助力青岛“电影之都”的建设。

本次活动以“时尚青岛·电影之都”为理念,以“设计赋能”为主题,与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结合举办,共享影视时尚资源和场地,引领影视时尚产业升级,赋能城市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上,刘绍坚致辞,他提到,北京国际设计周是经中央批准,由文化和旅游部与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大型文化活动。作为北京国际设计周的城市合作项目,在京鲁两地战略合作的大背景之下,青岛国际影视设计周于去年首次落地青岛。“今年由京鲁两地企业合作共建的青岛设计中心建设项目也将正式启动,以设计助推青岛的影视、时尚、文旅等产业升级,为青岛的城市创新发展赋能。”刘绍坚说。

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主任 刘绍坚.jpg

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副总裁、中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瑞刚.jpg

黄瑞刚和大家分享了三点感受,“扛起责任”“创新引领”和“赢得未来”。他谈到,中视实业集团承担着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文化支撑等重要职能,“总台文创平台将依托总台多年来推出的众多精品节目、品牌 IP、核心资源和积累的覆盖广泛、影响力强的产业链,在办公、生活、娱乐、户外、儿童智力开发等众多功能领域设计、研发传统文化风格浓郁、具有总台特质和国际水准的丰富文创产品。”

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秘书长 王凤麟.jpg

王凤麟现场提到,一部电影离不开制作和设计,正在上映的电影《八佰》票房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影视行业在延续,电影在恢复,在复苏,在振兴。

周安就新区影视产业发展进行了分享,他介绍称,青岛西海岸新区是一座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青春之城,设计周充分体现了这几个方面,“影视是西海岸四张亮丽名片非常重要的一个,希望青岛设计周能够和北京设计周共同成为在我们国家、乃至世界上的亮丽名片。”

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 周安.jpg

据了解,青岛国际影视设计周将持续5天,由开幕活动、时尚青岛、主题展览、青岛设计周琅琊奖、影视IP开发者大会、主题论坛、央视动漫童幻嘉年华主题展示活动、闭幕活动八大活动板块构成。这其中囊括了青岛设计中心签约、影视IP开发者大会、影视设计产业专业论坛、展览等多项活动,将实现项目的落地和成果的转化。

本届青岛国际影视设计周将助力企业在特殊时期下寻得发展新出口,为推动影视行业全面复苏注入强心剂;更旨在为影视全产业赋能,加快影视文化繁荣发展,体现青岛市积极响应国家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加速推动青岛的国际竞争力,打造国际化的时尚之都的愿景;此外,青岛国际影视设计周为国内相关设计领域人才提供了展示平台,推动国内设计领域高速发展,为配套相关产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作为国内首座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电影之都”称号的城市,影视产业已成为青岛新兴重点产业。《青岛市“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明确提出,青岛将着力发挥东方影都等重点项目的龙头带动作用。

在今年的开幕活动中,青岛国际影视设计周延续了2019年红蓝两毯贯穿场地的设计,星光熠熠的业界大腕踏毯走向舞台,共同“唱响”青岛时尚。这其中,红蓝交汇则意味着影视与设计的融合,它们相辅相成,共同成就中国影视设计的光明未来。

开幕秀--“琅琊”,由注重传统文化的挖掘保护、擅长中西合璧设计理念的三位设计大咖:陈同勋、陈敏正、劳伦斯·许共同指导出品。三位设计大咖在开幕秀中联袂呈现了“发生”“追远”“花神”三幕精彩作品,为观众带来一场影视与设计碰撞的视觉盛宴。

本次开幕秀还邀请了国内顶尖影视人物造型艺术指导与时尚引领者,合力打造国内首个经典影视造型跨媒体剧场,结合国际领先高科技技术营造沉浸式体验的氛围,用震撼的场景设计点亮青岛。

影视设计论坛暨主旨对话.jpg

据了解,2020青岛国际影视设计周启动了主宾城市单元,向全球时尚、影视产业发达的城市发出邀请,邀请它们作为青岛国际影视设计周的主宾城市与会,并展开深度合作。青岛设计周将借此建立全球时尚、影视领域的设计合作网络,吸引国际设计资源,搭建跨国设计服务平台。而这些不仅将推动青岛这座城市的经济发展,还将为影视产业的复苏带来生机与活力,这也充分体现了青岛国际影视设计周独特的品牌差异化优势。

本次活动由青岛市人民政府指导,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主办,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和旅游局、青岛灵山湾影视局、青岛中纺亿联时尚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一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中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央视动漫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歌华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战略指导单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电影美术学会作为学术指导单位,中国电影美术学会CG艺术专业委员会、中国电影美术学会服装艺术专业委员会、中国电影美术学会化妆艺术专业委员会、中国电影美术学会置景道具造型专业委员会、中青在线作为协办单位。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