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潍坊市验收组来诸检查验收 “七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2020-09-04 16:58:03来源

 

93日,潍坊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正县级)孟中洋,普法与依法治理科科长王跟良,社区矫正工作科科长宋臻一行3人,来我市对“七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进行验收。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凡,市司法局局长刘加清陪同。

6W4A8281

验收组先后到枳沟镇乔庄社区、北汽福田诸城汽车厂、张择端法德文化主题公园、诸城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诸城市检察院、诸城市东鲁学校(诸城市禁毒法治教育基地)、昌城镇为民服务中心等单位进行实地查看,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七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验收,在诸城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观看了诸城市“七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汇报片,听取了工作汇报并进行座谈。  

 

6W4A8339.JPG
文件类型: .jpg 5d4997f1a1ff512f0c3be1e62ef03097.jpg (116.46 KB)

 

座谈中,验收组对我市“七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市敢于创新,紧贴时代脉搏,将当地特色与新媒体、新技术相结合进行普法宣传的方式给予了高度评价。验收组指出,随着科技进步,普法宣传已经从传统“高压式、灌溉式”的普法模式向“以人为本、因需普法”的艺术感染、精神浸润、人文渗透转变,普法形式也从原有的传统媒体宣传向新媒体、“互联网+”过渡。我市在法治宣传方式上,具有高度创新性,拍摄的法治戏剧《七棵树》《分爹》《六个姐妹看演出》,就地取材,让群众自编、自排、自演,通过本地老百姓喜爱的茂腔形式呈现,立意新、群众参与度高、效果好,切实推动了“七五”普法成果在诸城扎根落地,惠及了龙城百姓。

 

同时,验收组对我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注重对公众法治素养的养成,“七五”总结验收,既是五年工作的收官,更是今后工作的起点,普法工作要进一步增强公众的法治意识;二是要提高普法参与度,特别是要加强领导干部学法述法工作力度,形成人人参与的普法大格局;三是要注重普法实效,真正做到普法对群众有用、有效、有益。

供稿:逄敏  单位:诸城市司法局  电话:0536-6212132

地址:诸城市兴华东路7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