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潍坊市关工委到诸城市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

钟兆鹏 张勇

2020-11-19 08:07:44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11月18日,潍坊市关工委副主任王永兴、刘维国,副主任兼秘书长李静波,老干部活动中心副主任谭健一行到诸城市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诸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玉邦,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爱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关工委主任崔欣,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宋瑞亮,副主任陈海昌、王金堂等参加调研。

2 - 复件(2).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诸城市石桥子镇刘家庄抗战纪念馆、枳沟镇尽美干部学院、经济开发区红星社区关工委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石桥子镇刘家庄抗战纪念馆,调研组在“五老”志愿者刘世好的引领下,实地参观了解情况。近年来,诸城市关工委会同石桥子镇关工委,依托当地丰富的红色资源,定期组织青少年参观刘家庄抗战纪念馆,对青少年进行爱党爱国教育,鼓励青少年学习革命先烈精神,弘扬红色文化。

4 - 复件(1).JPG

  在尽美干部学院,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诸城市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情况。王尽美同志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山东党组织最早的组织者和领导者,多年来,他的革命英雄事迹被广泛弘扬传承,不断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党爱国情怀。诸城市关工委依托尽美干部学院的丰富红色教育资源,会同诸城王尽美研究会、枳沟镇关工委,共同为青少年搭建传承红色文化教育平台,邀请王尽美之孙王军等“五老”志愿者开展宣讲工作,把听党话、跟党走作为青少年红色教育活动的主基调,不断加强对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感恩教育,成效显著。

5 - 复件.JPG

  在红星社区,调研组实地查看了诸城市“汇聚关爱”工作成果展示,在红星社区关工委的大力支持下,诸城市儿童文学研究会、太极拳协会等十余个社会组织落户社区,同心协力,为社区青少年开展文化教育等志愿服务活动,深受社会好评。

  调研组一行在实地参观的同时,现场听取了诸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汇报。今年以来,诸城市关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抓好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的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凝聚发挥“五老”作用,开展关爱帮扶,强化各方保障,不断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有序开展。

  调研组对诸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诸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扎实、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尤其是2019年,全省关工委基层组织和“五老”队伍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在诸城召开,充分证明了山东省、潍坊市关工委对诸城关心下一代工作成绩的认可。调研组指出,在下步工作中,诸城市关工委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开展特色教育、打造亮点品牌,在总结成绩经验的基础上,开拓创新,再创佳绩,努力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