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中医医院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讲座走进桃林初中

王伟

2020-11-25 09:43:08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培养青少年对中医药学的正确认知,丰富广大师生的健康文化知识,11月24日下午,按照“中医中药中国行”和全市“中医药活动周”要求,诸城中医医院组织中医药专家走进桃林初级中学,开展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

DSC_9923.JPG

       活动中,潍坊市首批中医药师带徒指导老师、诸城市首届名中医、诸城中医医院基层中医指导科科长张健,通过精心准备的PPT课件,辅以趣味的行医小故事,为现场初一、初二两个级部的近200名学生及部分教师生动讲解了中医的基础理论和辩证思维。

       针对青少年学生高发的近视问题,张健又详细讲解了近视的成因、表现及预防措施,发放了《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和推拿“四明穴”改善近视等宣传手册、单页,他要求大家在日常生活、学习过程中要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并鼓励在场的学生们积极、正确学习中医药知识,增强自身体魄,预防疾病发生,争做传统文化的传播使者。

DSC_9932.jpg

       "中医药真是太厉害了,疫情期间的显著疗效刷爆了网络和我们的朋友圈"。中医专家的授课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不仅让他们深层次、近距离的感受到了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而且有效提高了自我保健意识。讲座结束后,医院副院长王伟还将医院和部分爱心职工共同捐赠的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和课外书籍等转交给校方,用于资助校内部分贫困学生,希望他们在全社会的共同帮助下能早日摆脱贫困、学业有成,进而成为有责任感、使命感的新时代好青年。

DSC_9952.jpg

       诸城中医医院将以此次 “中医中药中国行”和 “中医药活动周”为新起点,积极拓展活动方式和项目内容,进一步完善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到青少年中间,筑牢中医药传承根基,提升全市广大师生中医药健康素养,为中医药事业更好的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