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宪法进校园 法律保驾护航

——诸城市关工委举办国家宪法日报告活动

钟兆鹏 张勇

2020-12-07 08:14:02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为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提升青少年的法律素质,12月4日,诸城市关工委与市政法系统关工委、市教体局联合举办了国家宪法日报告活动。邀请法律专家走进东鲁学校,利用检察院的“互联网+”直播系统为全市中小学生作“宪法进校园  法律保驾护航”报告,并采取现场直播和录像重播的方式,组织全市中小学生分批收听收看,以此引法律法规进校园,普及宪法基本知识和基本原则,强化师生的法治意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3.JPG

  法律专家就未成年人为什么要学习法律知识,发生人身伤害事故的时候未成年人应怎样处理,如何加强自我防范、如何进行有效的自我保护,以及未成年人要远离歌舞厅、网吧、烟、酒、网络游戏等不良诱惑,用一个个鲜活的案列,深入浅出的给同学们讲解宪法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她结合自己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实践,以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案例讲解《宪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及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的《民法典》,剖析了青少年常见违法犯罪的成因、现状、特点及危害,引导学生思考什么是犯罪、如何预防犯罪,教育启发学生增强法律意识,树立法治观念,自觉抵制违法行为,学会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利和人身安全,让宪法植根学生心底,争做新时代知法、懂法、用法的好少年。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宋瑞亮,市政法系统关工委、市教体局等有关领导出席报告。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