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市林家村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月民法典 “进机关”宣讲活动

周靖宇

2020-12-23 08:06:04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为加强新颁布的民法典在镇机关干部职工中的学习宣传,引导全镇机关干部职工学法、懂法、用法,依法履职、依法行政,更好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林家村镇结合法治宣传月活动,利用每周镇机关干部职工学习会契机,组织开展“民法典系列宣讲进机关”法治宣传教育活动。2020年12月22日,第一期民法典“进机关”宣讲活动有序进行,镇全体党政领导、干部职工共计1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1.jpg

  诸城市司法局公职律师、林家村司法所负责人周靖宇按照民法典7编内容将法律知识分为7讲,阐述编纂民法典的历程、重大意义、法律地位、总则及各分编等相关知识,然后结合具体案例,重点围绕民法典如何影响人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的亮点内容进行了解读,详细阐述了日常生活常见的信用卡消费、房屋买卖、高空抛物致人损害赔偿、农村宅基地、代位继承与遗嘱、婚姻家庭纠纷、收养等具体法律规定,并针对目前群众比较关注的热点问题,如在农村的父辈的房屋,子女能不能继承又如何继承,70年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到期后怎么办,土地承包经营权如何转让以及农村宅基地上房屋如何确权登记等问题进行讲解。教育引导机关干部职工关注民法典、学习民法典、运用民法典、维护民法典,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用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思维习惯,推进全面依法行政、依法履职的落实。

  下一步,在机关干部职工学习会上,林家村镇将继续宣讲民法典、落实好“法律进机关”普法工作,让机关干部职工对民法典有一个全面、准确、深刻的理解,使机关干部职工受到法治宣传教育。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