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鑫城广场糖球会 探寻舌尖上的美味

鑫城广场第八届青岛糖球会暨隆嘉系列节庆活动圆满开幕

王亚丽 王树俊

2021-03-27 12:05:15来源 诸城信息港

1第八届糖球会开幕现场.JPG

第八届糖球会开幕现场

 

  本网讯  糖葫芦、臭豆腐、烤肉串、冰淇淋、烤鱿鱼……听到这些美食,不用解释太多,便知道,一年一度的鑫城广场糖球会又在用美食撩拨我们的味蕾了。3月26日,鑫城广场第八届青岛糖球会暨隆嘉系列节庆活动正式开幕,用美食开启暖暖春日。

2山东鑫城集团董事长杨培勇宣布糖球会开幕.JPG

山东鑫城集团董事长杨培勇宣布糖球会开幕

3山东鑫城市场管理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国星致词 .JPG

山东鑫城市场管理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星致词

4大众网诸城新闻中心主任毛维鹏致词 .JPG

大众网诸城新闻中心主任毛维鹏致词

5青岛伊甸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玉国 致词.JPG

青岛伊甸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玉国致词

 

  美食琳琅满目
  3月26日,满城尽飘香。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鑫城广场第八届青岛糖球会的现场,这里将是未来几天里,每一个“干饭人”都会来走一圈且收获满满的地方。

       可能是今年的天气比往年举办糖球会时更要暖一些,一眼望去,暖暖的春风竟将这条美食街染成一片粉色海洋,在花海中边逛边吃可谓是另有一番滋味。 

 

  “臭豆腐,绝对正宗的长沙臭豆腐!”“酸辣粉,趁热来一碗口味最是好!”……穿梭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耳边的叫卖声也是此起彼伏,摊主们或是用言语极力推荐,或是用舞姿吸引眼球,总之,每一个人把看家本领拿了出来,只为让食客为自己停留。“今天特意没有吃早饭就赶过来了,今年的糖球会果然没有让人失望。”说这话的是一位正在“嗦粉”的小姑娘,她说自己从烤鱿鱼的摊位上一路吃到这儿,只要鑫城广场举办糖球会,自己都会来,不单单是为了美食,更是“吃”个氛围。 

  原来鑫城广场的糖球会之所以如此火爆,不仅为了“向往的美食”,更是因为久违的烟火气。拥挤的人群,香味扑鼻的小吃,此起彼伏的叫卖声,这样的热闹和喧嚣里才是生活的音调。“鑫城广场糖球会已成功举办多年,早已在每一个诸城人心头,烙上了深深的文化印记,是新春佳节过后,诸城人翘首以盼的民俗文化盛事”。大众网潍坊毛维鹏主任如是说。 

 

  来,这里最甜!
  糖球会,如果不来一颗酸甜可口的糖球,那这场美食之旅总归是会有点小小的遗憾。这不,“龍花糖球”摊位上就聚满了食客,他们正在用糖球给这趟旅程注入更多的甜蜜。

 

  努力挤进人群,裹满蜜糖的红枣、爽口开胃的水果糖球、淋满巧克力的冰糖葫芦……能想到的和想象不到的糖球口味在这里都应有尽有,大人们忙着赞叹创意,孩子们却只想快点吞进肚子里。“小时候,一串串红彤彤的糖葫芦插在稻草秸捆扎成的草靶上,那是我童年最爱的味道了,现在想起来嘴里都泛着酸甜。”在“龍花糖球”摊上,一位已为人母的女士一边回忆自己的童年趣事,一边往袋子里挑了三四只口味不一糖葫芦。“带回去给孩子尝尝,让她以后回想起小时候来也满是甜味儿。”
  美食真是神奇,不仅让我们的味蕾有记忆,更让我们的过往时光有处可藏。它不会时刻提醒你曾经的点点滴滴,但当你需要时,这些岁月又会通过唇齿将往事一一诉说。这场糖球会,是传承,也在用味道寄托情感。
 
  第八届糖球会,开幕!

  “鑫城广场第八届青岛糖球会,正式开幕!”随着山东鑫城集团董事长杨培勇宣布开幕的话音落下,这场狂欢才是正式开始。据悉,本届糖球会从3月26日开始,至4月5日结束,糖球会展会面积15000平方米,吸引了大批来自省内外的参展商。 
  青岛伊甸园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王玉国表示,多年来,“青岛糖球会”这一品牌庙会在诸城本土化,即营造了传统会热闹氛围,又弘扬了传统民俗文化,更促进了诸城的商贸经济发展。 

 

  山东鑫城市场管理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星在致辞中表示,“鑫城广场青岛糖球会”以“争取政府牵头引导,依托市场专业运作,打造群众喜闻乐见”的发展模式,将“青岛糖球会”这一品牌节会在诸城本土化发展,促进本市相关企业与全国知名品牌的行业交流,丰富全市人民的娱乐生活,宣传诸城形象,践行鑫城精神,全力将“鑫城广场青岛糖球会”办成我市知名的、有影响力的、可延续性的品牌节会,从而提升我市“群众节庆文化”的整体水平和影响力。“通过举办糖球会,展现民俗风情,让市民体验当代庙会繁华,品尝传统美食风味,重温儿时美好回忆!”
 
  如果有时间,就来赴一场关于“糖球会”的约会吧,它不会辜负你的每一份期待,它更会成为你的独家记忆。(摄影/于滨 王亚丽)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