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义工协会组织志愿者参加文明劝导限时免费停车活动

李晨日

2021-06-11 14:20:24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为解决城区停车难的实际问题,诸城市公安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迅速行动,具有海洋蓝色的限时免费停车位迅速在城区的大街上落地,为形成更好的停车运转体系,诸城义工协会志愿者在文明办和交警大队的领导和组织下,走上街头主干道,对在限时免费停车位停车的市民进行文明劝导服务。

1.jpg

  公共场所限时免费停车政策出台后,部分不了解情况的市民或外地人会在免费时段以外的时间停车,或出现乱停乱放、车身超出停车位等情况。在交警部门加大提醒纠正力度的同时,诸城义工协会34名身穿绿马甲的志愿者,一度成为文明劝导的有生力量。他们认领9个路段,每天早上7时到7时30分,晚上19时到20时在各自分配的路段为违法违规的车主留下温馨贴纸,让市民享受免费停车便利的同时,共同营造有序的交通环境。

  “你好,我们是诸城义工协会志愿者,现在是北京时间19时22分,人民东路路段限时免费停车的时间是在当天的20时到次日7时,现在还不允许在现实停车位内停放,请您驶离现场,谢谢您的配合”义工协会管延芝说道。“好的,我这就把车开走。”轿车司机王女士说道。

  据管延芝称,在人民东路华都富林小区附近有不少教育机构,现有的停车位满足不了当前的停车需求,有的家长将车停在了限时停车位上,义工志愿者就会上前对其进行劝离,并对限时免费停车的相关规定进行解释,对已经停放且驾驶员不在车内的,志愿者会通过车内留存的挪车电话联系车主将其劝离,大多驾驶员都会积极配合,及时驾车驶离现场。

  为了更好的对违停车辆进行劝离,诸城市义工协会志愿者使用便利贴制作了提醒语录,用于提醒违停和超时停放的车辆驾驶员,劝其依法规范停车。

  截至目前,诸城市义工协会34志愿者共劝离违停车辆200余辆,纠正违法行为40余起,通过志愿者文明劝导,提升了全市群众在使用公共场合规范停车的意识和文明交通的意识,有效的避免了沿街道路乱停乱放、限时免费停车位超时停放等违法行为,为诸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增添了浓重的一笔,为方便全市人民群众车辆停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