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高质量服务推动企业榛子产业高质量发展

— 诸城市林业发展中心协办中国榛子产业发展大会 在诸城成功举行

屠永清 孙洪运

2021-07-23 15:07:49来源

 

720日,中国榛子产业发展大会暨2021年度诸城榛子丰收采摘活动启动仪式在诸城市举行。大会由中国林学会主办,山东三羊榛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山东华山农林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诸城市林业发展中心作为主要协办单位,全力以赴,以高质量的服务,保障了本次中国榛子产业发展大会成功举行。

本次大会特邀专家作主题报告、学术报告和经验交流,举行“山东省榛子产业联盟十佳联盟单位”授牌仪式,并展示了榛子繁育、种植、采收、晾晒、加工、包装、销售等全产业链发展中的先进技术,以及现代化生产、加工、包装设备以及榛子初深加工形成的系列新产品等。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经济林协会、中国林学会、山东省自然资源厅与来自全国的榛子生产经营企业、专业合作社及种植户、媒体记者约350人参加了会议。为确保会议顺利进行,诸城市林业发展中心召开了多次专题会议,根据大会需要,林业发展中心成立会议服务领导小组,把工作人员分成总协调服务组,会务筹备组、宣传材料组、接送服务组、车辆保障组、现场参观协调组。全体人员各尽其责,努力保障会议顺利进行。

在

目前全国榛子栽培面积已到150多万亩。山东是经济林生产、加工和消费大省,近几年,榛子培育、种植发展势头迅猛,面积、产量持续增加,现已成为全国第二大主产区,特别是榛子营养功能的研究和榛子产品的初深加工已处于整个产业链的前端。

 

近年来,诸城市以习近平总书记肯定的“诸城模式”为动力,牢牢锚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敢为人先”的历史传承和时代要求,诸城市林业发展中心树起了“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快干干好”的严实作风,高质量服务企业发展、为奋力开创改革发展积极贡献,诸城市林业发展中心连续三年协办企业在诸城市成功召开中国榛子产业发展大会,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创新提升“诸城模式”。

 

在1

在日常为企业服务工作中,诸城市林业发展中心采取多种举措,促进发展特色经济林作发展,积极引导工商资本下乡,大力实施退耕还林,全市林木绿化率达到24.7%,经济林发展到15万亩,年产值11亿元,特别是榛子产业蓬勃兴起、独树一帜,短短7年时间,全市发展榛子面积3.1万亩,其中华山农林科技建成2.1万亩榛子基地,成为全国单体面积最大的榛子生产基地,年可生产榛子植物蛋白饮品6.3万吨,高档榛子膳食油400吨,榛子休闲食品及原料2800吨,600余亩的高标准平欧大果榛子母本园选育推广中心,年繁育优品榛子苗300万株。诸城榛子从无到有、由小变大、由大变强。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