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赵春雪荣获潍坊市疫苗接种工作表现突出个人殊荣

李方启

2021-08-06 07:42:17来源 诸城信息港

  7月19日,中共潍坊市委、潍坊市人民政府通报表扬了在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诸城中医医院护理部干事赵春雪榜上有名,获得这一殊荣。

诸城中医医院赵春雪荣获潍坊市疫苗接种工作表现突出个人殊荣 (2).jpg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建立群体免疫屏障的最有效手段。接种工作开展以来,诸城中医医院严格按照上级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日夜奋战,坚决完成上级部门安排的工作任务。在前段的工作过程中,诸城中医医院涌现出了一大批表现突出的疫苗接种工作先进个人,他们努力克服自身的困难和不便,积极服从医院安排,工作尽职尽责,不怕苦不怕累,舍小家顾大家,全心全意奋战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第一线。赵春雪就是他们当中杰出的代表。

  建立健全制度,加强操作培训。为了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医院按照市里的统一安排,3月底开始筹建体育馆临时接种点。赵春雪临危受命,带着院领导的殷殷嘱托,利用短短几天的时间,与同事们加班加点,顺利完成体育馆临时接种点的筹备工作,并扛起了接种点主战场的接种管理重任。新冠疫苗接种是之前从没有过的工作,从临时接种点的筹建、场地布置、接种医务人员的紧急培训、人员安排、疫苗的配送协调与冷链管理、市民咨询答疑、异常反应调查处置……一切必须从零起步,她一边学习相关知识,一边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着手制定接种点工作流程和各岗位职责。接种工作大家都是新手,必然会存在工作不熟练的情况,为尽快帮助各接种台解决疫苗接种信息录入技术问题,让群众少一点等候的时间,她在接受完上级组织的集中培训后,总是不厌其烦的一遍遍给接种人员讲解具体操作流程,解决他们遇到的各种问题。在她的严格要求下,疫苗接种 “三查七对一验证”工作要求落实到位,接种大厅内秩序井然,相关工作流程接近完美,切实保障了每一剂次疫苗的接种安全、高效。

诸城中医医院赵春雪荣获潍坊市疫苗接种工作表现突出个人殊荣 (1).jpg

  工作千头万绪,确保服务质量。作为接种点的“大管家”,每次她都会早早来到接种点,为一天的接种工作做充分的准备,掌控接种场所内外局面,优化预检、接种流程和布局,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状况;一天的接种任务结束后,其他工作者完成任务下班休息了,而她还需要核对剩余疫苗、清点核对数据,检查消毒措施是否执行……收拾好场地,她才最后一个离开。遇到接种任务繁重时,曾十六七个小时持续作战,双手酸痛,几百遍的重复动作,一遍遍的提醒工作人员和市民注意事项,汗水湿透衣背,虽然难受但丝毫不影响她的工作热情;长时间的工作让她的喉咙嘶哑、双脚浮肿,可为了加快推进接种工作,她只能默默的咬着牙坚持着。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里后,还要经常填报有关报表、协调安排疫苗接种工作事宜。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使她感到压力很大,疲惫不堪,但她从不抱怨,也不曾懈怠。每次在接种点遇到她,总能看到她脸上那灿烂的笑容。

  真情付出,无悔选择。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她就没有了休息日和节假日,总是忙到深夜才顾上吃晚饭,每天在工作岗位上奋战长达十多个小时,无暇照顾家中老人和孩子。两个年幼的孩子已经很久没有和她一起交流、玩耍了,她起床上班时孩子还在熟睡,她工作结束回家时孩子已经睡着了。每当夜里回家亲亲孩子睡熟的脸庞时,她的眼泪就止不住流下来,她自知亏欠孩子太多太多;但她更知道自己肩上的担子有多重,在亲情和责任之间,在小家和大家之间,她知道该怎么选择;既然选择了,就会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政治任务我们必须无条件完成;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疫情防控最有效的手段,为尽快构筑起市民全人群免疫屏障,我们再苦再累也值得。”赵春雪说出了我们全体中医人的心声。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