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市召开2021年“宪法宣传周”主题 宣传活动部署会

2021-11-28 10:38:55来源

 

今年12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29日至125日是全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12月是第五个“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月”。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全面做好主题宣传活动,营造全市学习宣传宪法的浓厚法治氛围,有效提升全民法治素养,推动法治诸城建设,1126日,诸城市召开2021年“宪法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部署会。

法制.jpg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姜树臣主持会议,各镇街区、市直有关部门分管普法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宣读了《诸城市2021年“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暨“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月”主题宣传活动实施方案》和《关于举办诸城市2021年“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暨“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月”法律知识有奖竞答专题活动的通知》,并就主题活动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宣传主题。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确保宪法宣传的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要突出主题,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导全社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深入学习宣传宪法,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为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品质城市提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落实普法责任,形成宣传合力。宪法宣传是国家机关共同的普法责任,各镇街区、市直各部门单位要立足自身实际,精心编制活动方案,积极开展宪法宣传活动。法院、检察院、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司法和执法机关要积极开展以案释法、以案普法活动。融媒体中心、互联网舆情中心要落实媒体公益普法责任,精心策划,在电视台、电台、报纸、网络重要版面、时段推出宪法宣传专栏专题,制作刊播宪法宣传公益广告,广泛深入报道主题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社会氛围。

会议要求,要贴近基层群众,增强宣传实效。各镇街区、市直各部门单位要力戒形式主义,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丰富普法形式,突出宣传重点,真正做到宣传内容为群众所需、宣传方式为群众所喜、宣传成效为群众所赞。

 法制2.jpg

供稿:逄敏

单位:诸城市司法局

地址:诸城市兴华东路7

电话:0536-6212132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