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领航小卡持续热销 福田汽车拟加大投入深耕诸城

2021-12-13 17:15:15来源 福田

 

a6efce1b9d16fdfab5cdec98db526b5c95ee7b0c.jpg

“领航S1小卡产品,是福田汽车诸城厂区研发团队历时3年,耗资8亿元打造的全新平台。该产品自今年6月份上市以来,销量节节攀升,截止到11月份实现销量7887台,年度目标完成率达到175%。”时代事业部领航销售公司总经理王小凯说。

领航S1小卡产品从产品力、质量、舒适性和竞争力等方面全面领先行业竞品,预计后续销量将会呈跨越式增长,在未来的4年内,结合市场运行情况,预计在2022-2025年该产品需求为5万、8万、10万、12万辆。

领航S1小卡市场大卖,对时代领航卡车工厂产能保障提出了更高要求。根据未来业务预测,S1车身焊装线自2023年起将出现4.48万台的产能缺口。为此,福田汽车将于2022年启动领航S1车身二期、车架适应性技改项目,通过增加焊接机器人及其配套设备,以提高线体的生产效率,满足2023年业务计划需求。

今年是商用车行业发展尤为复杂的一年,疫情波动、法规变化、芯片匮乏、原材料上涨、竞争加剧,行业企业均面临前所有未有的挑战。在这种不利环境下,诸城厂区1-11月份产销汽车41.3万辆,厂区主销产品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上缴税金5.8亿元,同比增长15.5%,实现了平稳发展。

十四五期间,诸城厂区将平台聚焦,集中优势资源,打造4-5个年销量10万台的平台。在重点平台、核心产品线上配置优势资源,精简产品品种,把品质和竞争力作为开发的核心,完成W1W3L1M4、微微卡等年销10万台以上重大新产品的高质量交付。持续增加研发投入及工艺技术升级投入,十四五期间,研发投入保持年均3.9亿元以上。到2024年,研发队伍达到1000人。同时,诸城厂区持续推动制造数字化转型升级,十四五期间规划投入10亿元分步实施数字化转型,构建基于业务流程的数字化管理系统,打造智能化、数字化工厂。此外,诸城厂区将持续推动核心零部件企业落户诸城,助力打造诸城千亿级汽车产业集群。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