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跑出服务企业加速度

王秀娟

2021-12-31 16:01:24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山东建华阀门制造有限公司在最短时间内以“专利质押贷款”的方式融资60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这是诸城市缓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推进专利权质押融资工作的成功案例。截至10月底,该市完成专利质押融资6件,融资额度7500万元,涉及高价值专利数量81件。

1.jpg

  这是今年以来诸城市强化专利创造、保护、运用,务实服务企业的一个缩影。诸城市针对发明专利授权难、授权慢的问题,积极向上对接沟通,找准问题症结,为光电、绿色化工、生物医药、环保机械、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开辟高价值专利授权“特殊快速通道”,授权时间缩短到原来的1/6,授权率提升近5倍。截至11月底,该市200多家企业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专利2202件,实现了工作日国家授权“1小时1件专利”,创造了“诸城速度”。  

2.jpg

  我市推进实施“知金”联动工程,引导金融机构创新“专利贷”“专利组合贷”等新产品,推动形成知识产权金融资金供应链,帮助企业实现“知产”变“资产”使科技创新型企业实实在在得到了专利融资的“实惠”。

  我市还建立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库,对创新能力强的重点企业进行科学分类、深入研究,实行分工包靠、重点培育,全面推进企业知识产权标准化管理,促进企业高价值专利创新。截至目前,我市贯标企业达57家,国家示范企业1家,国家优势企业10家。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