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市原创知识产权公益性歌曲《护航》荣获国家知识产权局佳奖

王秀娟

2022-01-19 11:10:42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2022年1月7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承百年创新精神享知识产权成果”知识产权类视频作品征集活动获奖结果,由我市原创的知识产权公益性歌曲《护航》,代表山东参加国家局知识产权局赛事,荣获最佳人气奖,全国只有10个,山东仅有诸城获此奖项。

 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知识产权局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开展主题为“承百年创新精神,享知识产权成果”的知识产权类视频作品征集活动,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邀请国家局音协会员共同创作公益性歌曲《护航》,该公益性歌曲填补了国家行业声乐宣传空白,通过拟人、比喻的手法,讴歌知识产权战线为创新创造保驾护航的伟大贡献,以此激起全社会乃至国际对知识产权保护事业的认同感,进而支持创新创造,支持知识产权保护事业永续发展。

 
  今年以来,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积极深入企业挖掘专利申请潜力,推广知识产权辅导、预警、代理等服务。并对接国家知识产权局,为光电产业、绿色化工、生物医药、环保机械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开辟高价值专利授权“特殊快速通道”,实施专利申请精准制导计划,对创新能力强的重点企业进行科学分类、全面分析、深入研究,切实为企业搞好服务,促进企业高价值专利创新。截至11月底,全市专利授权2202件,其中高价值发明专利授权228件,同比增长162.07%。探索知金联动模式,扩大专利质押融资。以帮助企业破解融资难题、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按照“部门引领、企业参与、市场主导”的工作思路,探索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新模式,帮助企业实现“知产”变“资产”,为企业发展提供资本支持。今年截止到目前共完成专利质押融资21件,融资额度30460万元,涉及高价值专利数量240件。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