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一个退伍兵与他的“贴牌”甜瓜

徐春光

2017-05-25 16:18:06来源 诸城信息港

 微信图片_20170525162003.jpg
      本网讯  位于青兰高速公路以北的山东省诸城市舜王街道大辛庄子社区,有个远近闻名的甜瓜市场。5月24日一大早,这儿就聚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小型卡车,等待收购甜瓜。
        
 
      今年好得出奇的甜瓜市场行情,让大辛庄子社区瓜农王海明万万没有预想到。“今年我种了3亩生态有机甜瓜,现在的行情太好了。这不,最高时十块钱一斤也供不上卖的。”谈及种植生态有机甜瓜带来的效益,显得颇为得意的王海明打开了话匣子。
     
   
      初见王海明,黑黝的皮肤和健谈的性格是他留给记者最深的印象,一身迷彩服散发出一股刚毅、淳朴和憨厚的泥土气息。很难让人把有着5年从军经历的王海明与“甜瓜”、“贴牌”等关键词联系在一起。
  
      
      据了解,大辛庄子社区是省级“一村一品”专业社区,90%以上的农户种植甜瓜,种植面积达1540亩,带动周围社区发展甜瓜3200多亩,年甜瓜收入2500多万元,占总收入的95%。因为有种植传统,大辛庄子几乎家家户户都会育苗,甜瓜苗也卖到了周边镇村。
       
      为了打响甜瓜品牌,让瓜农富起来,社区里新上了检测设备,并给甜瓜注册了‘新蜜’牌商标,还进行了有机认证,申请了地理标志产品。凡是按照社区有机模式种植经检测达到要求的,就可以贴上‘新蜜’的牌子销售。37岁的退伍军人王海明看到了致富商机,率先注册了甜瓜种植家庭农场,并成为第一个“贴牌”农户。
 
 微信图片_20170525162008.jpg
       
      今年,头脑精明的王海明按照有机种植模式试种了3亩,在诸城市农业局农技专家的指导下,种得有模有样。甜瓜刚开始成熟,他就在朋友圈做了个小小的推广。此前当过兵,在外打过工的王海明人缘不错,没想到,这一小小的推送,让他的甜瓜火了。“有机种植的甜瓜更甜脆,前来品尝的人赞不绝口,我的不少客户都组成了微信群,只要有熟了的,就被摘走了。”王海明告诉笔者,他的甜瓜10元一斤,不愁卖,就在昨天下午,40箱甜瓜发往青岛、北京等地。
   
   
      在王海明的甜瓜棚里,杀虫灯和粘虫纸挂满了拱棚,用秸秆反应堆做肥料,病虫害预防用的是植物疫苗。在他的甜瓜棚旁,有个蚯蚓池,不少蚯蚓自己往大棚里钻。“有机种植的产量低一些,但是我的最低价也在8元以上,收入远超普通种植户3倍多。”王海明对自己的种植模式信心满满,不少农户专程到他的棚里取经学习。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36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