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田间展览室”里泷匏葫芦展

徐春光

2017-06-07 10:23:51来源 诸城信息港

 TIM图片20170607102648.jpg

图为李卫东展示他的泷匏葫芦和彩绘脸谱

 

      本网讯 在诸城市石桥子镇东乔戈庄村北田地里,一间平房摆满了各式各样的葫芦,有的彩绘了京剧脸谱,有的烙了画,有的葫芦柄长一米多。这里是泷匏葫芦传承人李卫东的乡间展览室,收藏的各类葫芦100余种。

 
       泷匏葫芦画就是在葫芦上烙画、沥粉、雕刻、 彩绘等。据村里老人介绍,泷匏葫芦在本地已有1000多年历史,随着历史的变迁,泷匏葫芦濒临失传。李卫东自幼爱好画画,又喜欢葫芦,他利用十几年的时间对泷匏葫芦画进行研究与恢复。2013 年,泷匏葫芦画入选潍坊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TIM图片20170607102652.jpg
 
     “40公分的葫芦,添加烙画工艺后,不少于 300元一个。如果在葫芦柄上打结挽花,一个结不会少于100元,如果再加上传统沥粉画,售价就在 3000元以上。”李卫东告诉笔者,种植葫芦最多时有120多亩,年销售额达300多万元。受李卫东带动,周边不少人开始在房前屋后种植葫芦,他牵头成立的葫芦合作社已有105名社员。 
 
     “我想在葫芦地里建设一座传习中心,让这门技艺继续传承下去。”李卫东说。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36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