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爱音斯坦FM与《星星》诗刊实现融媒体跨界合作

2017-06-09 09:50:43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6月6日下午,爱音斯坦FM与《星星》诗刊在清华大学紫光国际交流中心隆重召开战略合作项目启动新闻发布会。爱音斯坦FM董事长解卿、《星星》诗刊副主编李自国、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领导、中国原创诗人代表与各界媒体朋友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新型移动电台与传统纸质期刊融合发展,这一具有开创性的重要时刻。

 
      解卿董事长毕业于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现任天之传媒集团董事长、爱音斯坦FM创始人。在新闻发布会的致辞中,解卿董事长对爱音斯坦FM的成长历程以及音频市场的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入的解析。爱音斯坦FM是由北京爱音斯坦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独立研发,2016年年初正式全网上线的华语世界音频聚合平台。平台以音频为主,以“听,不一样的”为创意核心,兼具社交、图片、短视频(即将推出)等形式,涵盖有声小说、知识、评书相声、音乐、搞笑、情感、妈咪宝贝等诸多内容的全媒体化的聚合平台。平台现已积累千万小时的海量节目,满足用户在工作、学习、生活等各个碎片化场景的视听需求。爱音斯坦FM在台湾设立了台湾爱音斯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并在香港、澳门、温哥华、马来西亚等地设置办公室,其定位是传递华语世界声音,影响大中华地区,服务两岸四地,直播美丽中国。
 
      不同于其他的移动电台,爱音斯坦FM重视新兴媒体与传统媒体、线上与线下全声音产业链的开发。一直以来,爱音斯坦FM与全国数百家传统电台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积极助力中国三千家传统电台的华丽转型;与华夏幸福合作在大厂影视基地建立30个高标准、国内领先的音视频精品棚;与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合作建立爱音斯坦声音学院,打造中国唯一的有声小说录制和播音员培训基地,随之将会推出爱音图书馆、爱音博物馆等一系列声音产品。
 
      在与《星星》诗刊的合作方面,解卿董事长表示合作不是做内容的“搬运工”,而是相互的助力与共享;不是战略层面的空架子,而是具有系统规划的重大工程。《星星》诗刊是中国当代诗坛创刊最早的专业诗歌刊物,也是中国诗坛具有权威性、经典性的专业诗歌刊物。近年来在互联网多种媒体的冲击下,《星星》诗刊面临了时代的挑战,如何与新媒体进行有机融合是其面临的一大难题。
 
      爱音斯坦FM的介入,不单单是将《星星》诗刊进行简单的音频录制,而是在实现其从普通纸质读物升级到有声读物的基础上,开发更多的声音内容产品,比如《星星》频道的设置、《星星》诗人座谈、《星星》线下活动和诗歌论坛、爱音AR诗人、现代诗歌大课堂等等一系列的音频内容,进而促成双方的共赢。解卿董事长强调此次合作,一定不是物理层面的相加,而是内容和形式层面的深度相融,进而实现“资源通融、内容兼融、宣传互融、利益共融”。这才是新时代背景下媒体未来发展的必经之路。
 
      《星星》诗刊副总编李自国非常赞同解卿先生的观点,此次合作,李副主编表示,“既充满信心,又满怀期待”。他在发布会上系统地阐述了纸质期刊在新型媒体浪潮中,如何扬长避短,在融合发展的道路上的前瞻性思考。并表示《星星》创刊于1957年1月1日,今年刚好是60周年。此次合作既具有历史意义,又标志着《星星》传播形式上的一次重大转变。
 
      在项目启动仪式开始之后,解卿董事长与李自国副主编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随后著名央视朗诵艺术家登台献声,以吟诵的方式来祝福这次具有开创性的合作。
 
      爱音斯坦FM创建于2016年,《星星》诗刊创刊于1957年,一个是新兴媒体中的后起之秀,一个是期刊类的一泓清泉;一个旨致力于声音领域生态产业链的开拓与创建;一个呕心于诗歌领域的深耕细作。在诗歌诵读文化回归的当下,二者的交融不仅仅是音频内容的生产,而在于一种新兴传播生态的发酵。此次爱音斯坦与《星星》的合作将为新媒体与纸媒的合作创建一种全新的范式,让我们静待这颗美丽的种子开出绚丽的花朵。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36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