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好消息!“宫颈癌疫苗”来诸城啦!

韩晓丽

2017-09-27 14:50:14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从诸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首个通过中国相关质检部门检验的二价宫颈癌疫苗(商品名:希瑞适)的接种工作已正式开展。市妇幼保健院作为城区预防接种点已开始提供预约接种服务,这就意味着从即日起,诸城市民可在家门口进行疫苗接种!该疫苗作为一级预防手段,可在有限时间内主动预防两种高危险致癌型人乳头瘤病毒(又称:HPV)16、18型,从源头上遏制宫颈癌的发生,从而更有效地降低宫颈癌的发病。同时,对其它致癌型HPV型别也有良好的交叉保护效果。
 

        据该院预防接种门诊护士长胡萍介绍,此疫苗适用人群是9—25岁的女性,采用3剂免疫接种程序,按照0、1、6的接种程序在上臂三角肌进行肌肉注射。也就是说,需要分别在第一、第二、第六个月进行接种,3剂接种完毕需半年时间。考虑到冷链管理、储运、接种服务等额外费用,每支疫苗价位是617元,市民可自愿选择接种。因此次共有100人份的宫颈癌疫苗入诸,有意向接种的市民还需拨打6210311进行电话预约。此外,接种该疫苗和其他疫苗一样,免疫力下降、感冒发烧或身体状态不稳定的市民,均不推荐接种。极个别人在接种疫苗后或可出现过敏反应。接种前,工作人员均会进行常规检查。
 
        胡萍还表示,宫颈癌疫苗虽然可以预防导致宫颈癌的主要病毒,但仍有少部分致癌病毒型别未被覆盖。因此,即使接种了疫苗,女性仍然存在发生HPV病毒感染和宫颈病变的可能性。为了全面预防宫颈癌的发生,女性在接种疫苗后仍需定期进行宫颈癌筛查,采用双管齐下的方法防治宫颈癌。
 
        据了解,宫颈癌是由人乳头瘤病毒在女性生殖道内持续性感染引起的疾病,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继乳腺癌之后成为女性健康的第二大“杀手”。多个性伴侣、性生活不洁、初次性生活年龄过小、初产年龄小、多次流产及子宫颈炎症等因素都可诱发宫颈癌。同时,吸烟、营养不良、卫生条件差等也可影响疾病的发生。因此,作为女性要洁身自爱,加强卫生保健,定期进行妇科普查,同时应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均衡膳食,适当进行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36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