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市人民医院多科联合抢救动脉闭塞患者获成功

管培兰 王劼

2017-10-19 17:07:45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诸城市昌城镇的杨先生,今年刚满45岁,10月12日因头晕不适,右手不能抬起到乡镇医院就诊,当时CT无异常,经过一天的输液治疗后稍有好转回家。次日早晨病情进展,右侧肢体不灵、麻木,未敢耽搁,迅速到诸城市人民医院就诊。经多科联合诊疗,从脑动脉取出大量血栓,患者肢体活动与语言功能障碍症状迅速改善,康复出院。

       “我们先在康复医学科找到李永红主任,是她及时给我对象做了检查,当时做加急磁共振还是她帮着联系的,说我们比较急需要先做。”杨先生的妻子激动地说,“那天来办上住院到做完手术出来,一点时间也没耽误,多亏了李严风主任,他打电话找人让快点跟他上手术,真是好人啊,我们多亏了他!”

       在神经外三科主任办公室,记者见到了李严风,他回忆道,“那天是周六,快下班了接到李永红主任急会诊电话。患者右侧肢体麻木1天,上午9点步行入院,但是人反应迟钝,语言表达不行,10点他右侧就完全偏瘫,李永红主任那个时候就初步诊断病人是大血管堵塞,如不能及时开通病人将终生残疾甚至死亡!就马上安排了磁共振检查,那个时候我一看抢救时机尚好,还在时间窗内,但刻不容缓!不过也幸亏家属通情达理、信任医生、要求积极,这一点对于生死一线的病人抢救非常重要!”
 
       据悉,当天中午1点15分,一切准备就绪,李严风和主治医师叶刚在介入科与大家争分夺秒,紧急为病人进行急症取栓术!经造影显示,患者左侧颈内动脉不通,内有大量血栓,李严风先通过导管吸出一部分,然后上取栓支架,一次抽出大量血栓后,血管仍未通畅,但幸运的是患者于偏瘫4小时15分后颈内动脉有了首次过血,又经过第二次送入微导管及支架取栓,血管全通!术后2小时病人意识好转。
 
      “以前你是为你的生活方式而活,以后你要为你的身体健康而活。”神经外三科护士长王燕霞对躺在病床上吸氧的杨先生如是说。

       采访当日是杨先生入院的第三天,言语、肢体活动及翻身等已无大碍。看着丈夫日渐好转,妻子湿润了眼眶:“为了救他,医生们饿着肚子啊,后背衣服也都湿透了!”该科室医护人员面对如此急诊急救病患却早已司空见惯,“只要病人能好,一切辛苦都值得!特别感谢介入科的同事们,他们正在家吃饭,接到通知便扔下筷子,跑步赶来!”

       在急性脑梗死患者紧急救治中,时间就是生命。为赢得“时间窗”内治疗,市人民医院设置“24小时脑血管病急救绿色通道”,为该类疾病提供了国内最先进的治疗手段,为区域内脑梗死患者创造了便利条件,大量患者得到积极救治。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36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