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市医疗机构中药饮片规范管理培训班在诸城中医医院举办

2017-11-03 17:25:53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11月2日下午,由诸城市卫计局、中医药管理局联合主办,诸城市药学质量控制中心挂靠单位——诸城中医医院药学科承办的诸城市医疗机构中药饮片规范管理培训班在中医院举行,全市各医疗机构中药房(库)主任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中药是我国传统医药学中的瑰宝,在防治疾病中具有很重要的作用。但是,近年来很多非专业技术人员进入全国各地中药材批发市场,违规加工生产饮片,他们不按规定程序生产,而是简化工艺,粗制滥造,以价格便宜取胜;此外,用硫磺熏法加工成的饮片,片型整齐,美观好看,成本低,又不易虫蛀,市场销售好,有些单位为了短期的利益,购进并销售此类不合格产品给消费者,助长了不法市场的扩大,中药饮片的质量安全问题日趋严峻。

      诸城市药学质量控制中心主任、中医院药学科主任隋术强介绍,近几年从药监部门药品监督检查抽验情况看,中药饮片不合格率普遍高于中西成药,且采购渠道混乱,贮存养护不符合要求,致中药饮片质量下降,直接影响着中医临床疗效。
 
      面对中药材市场的乱象,药学科主任隋术强表示,中药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是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他介绍,诸城中医医院每年都会定期开展培训,组织医院和全市基层中医药技术人员学习中药饮片鉴别的基础理论和鉴别要点,坚决杜绝假、劣中药饮片的使用,让病人用上放心、安全的优质中药饮片。该院在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组织的全省中药饮片质量检查中,2014—2016年连续三年位列潍坊市前三名。
此次培训安排隋术强、李娜,分别就医疗机构中药饮片管理规范和中药饮片常见真伪鉴别等内容进行了讲授,通过培训加强了我市各医疗机构中药饮片的规范管理,提高了药学专业技术人员的中药专业知识和鉴别中药饮片的能力。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切合实际,有效提高了自身业务能力,受益颇丰。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36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