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叶酸补充也能“私人订制”

诸城市妇保院引入红细胞叶酸检测项目

王亚丽 韩晓丽

2018-06-20 11:07:00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补充叶酸可以预防胎儿神经管缺陷,大部分备孕的准妈妈们都知道备孕及孕期需补充叶酸,但每天应补充多少,却难倒了不少人。近期,诸城市妇幼保健院引入红细胞叶酸检测项目,为准妈妈们提供个性化用药服务及私人订制的精准用药方案,保障孕妇及胎儿健康,这也是该院自启动“母亲健康快车”系列公益项目以来,引入的第九个医疗惠民技术。

红细胞叶酸检测.jpg

  “目前,叶酸缺乏已经引起了大家足够的重视,但也不要盲目补充,准妈妈们应该根据自身情况科学补充叶酸,避免摄入过多叶酸,最大程度的预防神经管缺陷的发生。”该院检验科负责人表示,叶酸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为机体细胞生长和繁殖所必须的物质。妇女孕前或妊娠早期叶酸缺乏会导致新生儿神经管畸形,且孕妇发生先兆子痫、胎盘早剥的几率也会增高,而红细胞叶酸检测对人体内叶酸含量缺乏可作出精准地诊断。

 

  据悉,红细胞叶酸检测只需采集被检测者末梢血液,经仪器检测后就可判断其体内叶酸含量,从而有针对性地增减孕妇叶酸口服量。该项目的引进对于降低我市出生缺陷发生率,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具有重要的意义。

 

  2012年7月,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诸城市妇幼保健院正式启动“母亲健康快车”项目。截止到目前,共陆续引进了涵超早期宫颈癌筛查、妇科无创治疗、孕期营养监测、导乐分娩、远程胎心监护、48种新生儿代谢性疾病筛查、药物性耳聋基因突变筛查、产前无创DNA检测和红细胞叶酸检测共九大医疗惠民项目。

 

  自项目启动以来,医院始终坚持“送健康理念、送健康知识、送健康服务”的宗旨,以宣传、咨询、义诊、体检为主要服务内容,以培训基层卫生技术和宣传骨干为工作重点,将母亲健康快车项目与降低全市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率、提高孕产妇住院分娩率、普及妇幼卫生保健知识紧密率结合起来,切实把“母亲健康快车”项目的服务宗旨落到了实处,不仅填补了诸城市相关技术项目的空白,也让本地市民不必东奔西跑,就能在家门口享受到与大城市接轨的妇幼保健服务,使政府、医院、百姓三方受益,社会效益显著。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36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