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市林家村镇——这个村让行道树成为“增收宝贝”

王楠楠

2018-06-25 17:29:26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在炎炎夏日,树木能够为我们提供一片纳凉之地,行道树被称为“绿色空调”;在色彩斑斓的秋季,村舍旁、公园里、马路边,高大的树木随风摇曳,展示着它的风姿,是大自然不可缺少的美景。

1.jpg

  法桐向来被称作“行道树之王”。不但能够净化空气、阻隔噪音,而且遮阴效果很好。在别的地区大力搞经济作物发展特色农业的时候,诸城市林家村镇东公社区却种起了行道树——优质截杆法桐,并让它成为社区居民的增收利器。

 

  四年前,还在企业上班的90后小伙仪鹏看到国家提倡保护青山绿水,振兴乡村的号召,便萌生了要独自回村创业的想法。别人都种樱桃、草莓、葡萄等经济作物,而他却不走寻常路,在绿化苗木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仍然要搞绿化苗子。通过多次去济宁、泰安等相关研究所学习,仪鹏发现法桐种植前景很好,于是他决定专业搞法桐种植,并于2014年开始了他的创业。

2.jpg

  “截杆法桐技术性较强,简单而言,就是把中心树干截一段下来插入土中,即可存活。一棵树一般只能分出一段,特别好的树木可分为两段。管理起来也较为方便,按时除草、浇水即可,主要是吸收本村和周边村的剩余劳动力来进行日常管理,现在已有20余位村民参与,每人每天有100多元的收入,下步还会带动更多村民加入”,仪鹏介绍说。

 

  现在,一排排碧绿葱茏的法桐树干长势喜人,有的已有碗口粗,前阵子咨询买卖的商家来了好几拨,但是仪鹏并不打算现在出售。如今法桐树源紧俏,市场前景广阔,他说等树长的再壮实些卖会更有赚头儿。

 

  如今,在社区干部的帮助带动下,东公村已发展起了230亩的优质截杆法桐基地,存量一万余株,是目前方圆200公里以内最大的高效法桐产业基地。

 

  “预计到2020年,基地发展到400余亩,根据目前市场行情,亩投资约6000--8000元,亩效益达25000元,定植后一年半便可见效,可有效带动社区群众增收致富”,东公社区书记刘伟介绍。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36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