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忙碌的身影最美丽

——劳动节诸城中医医院医护人员坚守岗位守护健康

王伟

2018-05-02 09:20:24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五一”小长假,我们大多数人都在享受休闲时光,和家人朋友聚会、外出旅游、在家休息……用不同的休闲方式去度过这个假期。然而,诸城中医医院的医护人员们却如往常一样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精神、展现劳动之美。

 DSC_3355.jpg

  假期,不少人利用休息时间前来就诊、检查,或陪同亲朋好友前来看病。节日的一天上午,门诊刚开诊不久,挂号、收款、取药等窗口就排起了长龙,诊室内医生们正忙着给患者诊治,一幅繁忙的工作景象映入眼帘。 一上午的时间,眼科主任李峰就接诊了50位就诊患者。

 

  急诊是所有急危重病人入院治疗的必经之路,作为节日期间医疗救治工作的一线团队,急诊科医务人员们坚守岗位,确保生命绿色通道24小时畅通,时刻为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上午11:40,急诊科跟车医生刘清溪、司机宋文友刚要开始吃饭,急救电话骤然响起,家住桃林镇的徐大爷突然昏迷不醒,家人紧急拨打120电话求救,他们立即放下手中的碗筷奔赴现场。12:40徐大爷被平安接到急诊科,经CT检查医生确诊徐大爷为急性脑出血,随即转入重症监护室抢救治疗。

 DSC_3364.jpg

  “节假日不能休息我们都已经习惯了,家人也都习惯了,只要值班就得一天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出任务,今天白天我出了五趟车。”作为忙碌的急诊室团队的一员,刘清溪也早已习惯了这样的日子。

 

  手术室是救治病人的重要场所,许许多多生命垂危的病人在这里又获得了新生。下午3点,6号手术室内正在进行一台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状体植入手术。器械护士熟练地整理、检查、核对手术过程中要用的的器械、仪器,这些事情她们每天要做上好几遍,但是每一遍都不容马虎。麻醉师麻醉后手术顺利进行,眼科主任李峰亲自主刀,当天下午他要接连做2台白内障手术。

 

  麻醉科副主任张晓辉介绍,当天的择期手术有8台,急诊手术2台。无影灯下的战斗,更像没有硝烟的战场,他们聚精会神、一丝不苟的认真完成每一台手术。

 DSC_3391.jpg

  重症医学科是抢救危重患者的前沿阵地,医护人员们日复一日,夜复一夜地治疗、看护着最危重、最复杂的病人,捍卫着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将无数病人从死亡线上救回。

 

  来到这里只有监护仪、呼吸机的滴滴声,不时还会响起刺耳的警报声,生命的脆弱与无常,把节日氛围远远的隔离在病房之外,节假日对重症医学科的医护人员来说早已只是个概念。

 

  劳动者最美丽,努力工作着的人最快乐,诸城中医医院广大医护人员用辛勤和汗水谱写了一曲美丽的劳动之歌,用责任和敬业为这个节日筑起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36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