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省小麦考察组考察诸城市春季苗情

目前小麦苗情是近年来最好的一年

孔繁亮

2015-03-06 14:39:42来源 诸城新闻网

  3月1日,省小麦考察指导组到诸城市指导小麦生产。考察组深入相州镇、舜王街道、枳沟镇等镇街小麦主产区随机选取水浇地和旱地、高产创建万亩示范片和一般大田进行了实地考察和指导,并听取了基层农技人员的小麦苗情调查报告。

  经过实地考察,考察组认为,我市小麦苗情是近年来最好的一年,墒情适宜,病害轻,夏粮丰收在望。关于下步小麦田间管理,考察组指出,一是对于有旺长趋势的麦田要及时蹲苗控旺,技术上可以综合采取化控、镇压、控水控肥等措施;二是对于杂草发生较重的部分地块,要抓住天气晴好的时机喷施专用除草剂,对于较大的杂草要抓紧组织人工除草。同时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做好病虫草害预测预报工作,及时做好倒春寒的预防和各类病虫草害的化学防治;三是要做好抗旱工作,综合采取镇压划锄等多方面的技术措施,尽量减少土壤水分蒸发,保持好土壤墒情。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400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