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秋收在即 诸城禁烧秸秆治污染

迟永衿

2015-09-23 17:07:42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9月23日讯(通讯员迟永衿)2015年秋收工作即将全面展开,为切实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有效治理焚烧农作物秸秆、落叶、杂草等造成的大气污染。9月23日,2015年全市秋季秸秆禁烧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鞠俊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及有关部门要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我市农作物播种面积广,农作物秸秆产生量大的实际。认清当前形势,各部门齐抓共管,合力做好今年的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属地管理、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的原则,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将禁烧农作物秸秆等作为一项重要的阶段性任务来抓。发挥好各自职能,确保全市不出现焚烧秸秆现象,保障全市环境空气质量安全。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标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及法律后果,提高农民秸秆禁烧的法律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增强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自觉性;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导向和监督作用,对秸秆焚烧严重的地区公开曝光,追踪报道。

  三是严格落实责任。各镇街、园区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制定落实方案,层层分解任务,建立目标责任制。落实分包责任制,把禁烧任务分解到社区、户。各镇街、园区要成立禁烧秸秆巡逻队,昼夜巡查,对收割的秸秆及时清运到指定地点,清除隐患。

  四是强化部门联动和督导 。由环保局牵头,农业、公安、交通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成立联合执法队伍,负责对镇街园区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建立联动机制,形成合力,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秸秆禁烧的有关规定要求。多途径消耗转化秸秆,从根本上杜绝焚烧秸秆现象。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400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