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甘做托起乡村孩子未来的那片绿叶

——记2018年诸城市教书育人楷模 张永杰

陈为鹏

2018-09-07 15:55:11来源 诸城信息港

张永杰枳沟小学.jpg

      诸城市枳沟小学张永杰,一个平凡的乡村青年教师,她做着每一位乡村教师应该做的事,如果把乡村孩子比作含苞的鲜花,那张老师甘做那片不起眼的绿叶。她时刻以一个优秀党员、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团结同事、关爱学生,先后被授予潍坊市最美乡村青年教师、全国新教育先进个人、诸城市诚实守信之星等荣誉称号,深受老师和学生们的爱戴。

 

      用爱心,暖人心。每个学期张永杰都会自己拿钱为同学们准备小礼物,救助家庭困难的学生;冬天教室需要炉子取暖,她总是第一个到教室把炉子点好,让学生一踏进教室就感觉像回到家一样。

 

      晓晓同学是张老师班里的一名学生,从一年级开始,该生的父母就整天闹离婚,学校大门口双方甚至上演了抢孩子的闹剧,那一刻还没结婚的张老师抱着无辜的孩子,吓得跟孩子一起抱头痛哭。从那一刻起,晓晓和张老师的心也紧紧的连在了一起。但张老师知道,根源还没有解决,于是她走上了漫长的家访之路。她找出晓晓家庭出现裂缝的原因,一次次的跟他的父母谈话,最终,晓晓的父母被年轻的张老师的执着所感动,为了自己的孩子各自做出了让步,重新走到了一起,现在他们的第二个宝宝已经出世,每当看到晓晓和弟弟一起玩耍的身影,张老师总是能够感受到自己作为一个孩子老师的荣耀。

 

      创新思路,传递幸福。作为一名赶上新课程改革大潮的青年教师,张永杰在认真学习新课程理念的基础上,大胆尝试创新教育,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在诸城市第一届中小学教师四项教学比赛中成绩优异,被评为诸城市课堂教学改革优秀教师,一师一优课评选获得了潍坊市优课。她还积极创新评价机制,班级每天评出金星小组、进步小组,每月一综合,给予各种奖励并发放喜报。同时结合学校组织的阳光少年、星满校园活动,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张老师班还利用早读、课前放学站路队归家途中,兴诵读经典之风,教室里书声琅琅,校园内诵读之声不绝于耳,孩子们既背过了这些经典,又提高了路队的水平,可谓一举两得。她对待教学中的每一件小事总是那么用心,教室的黑板上贴着的是张老师自己买给同学们的表扬信,每个月这些表扬信都会如约出现在孩子们的桌面上,它就像是孩子们学习的催化剂,让他们总是充满了干劲,充满了希望。

 

      挖掘潜能,助推梦想。由于张永杰老师在工作中的突出表现,现在她已经成为学校的教导主任,在她的心里,这个职务可以让她更好的为老师和学生们服务。六一文艺汇演在农村孩子的眼中,是唯一一次在大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机会,她总是努力让每个班都有同学能出现在舞台上。六一汇演中还有这样的一个节目《天大地大》,歌曲本身非常感人,但是最令我们感动的是,节目编排者将班里的脑瘫同学也选上了舞台,虽然行动不便,但这是一个非常懂事的孩子,张老师在节目编排还略显粗糙的情况下坚决的留下了这样一个有着特殊意义的节目,在接下来的几天,张老师与班主任、音乐老师一起对这个节目进行打磨,最终这个节目搬上了大舞台,赢得了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

 

      她现在已经是三个孩子的妈妈,虽然双胞胎宝宝还在哺乳期,家中老人脑梗行动不便,照顾孩子困难,但她没有因此而耽误一天的工作,仍能高质量的完成各项教学教务工作。她工作期间,学校先后被授予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全国推广示范单位、潍坊市绿色学校、家庭教育示范学校、诸城市书香校园;作为综合素质评价改革试点校,学校绿色评价实验进展情况得到了局领导的一致好评;积极加盟潍坊市双改行动联盟校和潍坊市头脑奥林匹克活动基地学校,申报了潍坊市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种子项目;新教育每月一事论坛连续几月被评为优秀学校。

 

      走近张永杰老师,你会发现,著名教育家张先翱的一句话用在她身上是如此贴切:用我的心做笔,蘸着满腔热血,去描绘孩子们未来的美好明天!在这条教育之路上,张老师一定会走地更远更好。

 

      张永杰事迹

      枳沟小学张永杰,一个平凡的乡村青年教师,她做着每一位乡村教师应该做的事,如果把乡村孩子比作含苞的鲜花,那她甘做不起眼的绿叶。她爱她的学生,用自己的故事温暖孩子们的童心。在教学方面她善于创新思路,用独特的评价方式在教与学中传递幸福。她现在担任枳沟小学教导主任,已经是三个孩子妈妈的她,虽然双胞胎宝宝还在哺乳期,家中老人脑梗照顾孩子困难,但她没有因此而耽误一项工作,仍然能够高质量的完成学校的各项教学教务工作,学校工作群众满意度逐年提高。她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多次代表全镇教师在各项活动中作典型发言,先后被授予潍坊市最美乡村青年教师、全国新教育先进个人、诸城市诚实守信之星等荣誉称号,深受老师和学生们的爱戴。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211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