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园丁

教育局

2012-09-14 15:51:55来源 诸城信息港

wps_clip_image-12967.jpg

  曹希高老师是诸城市贾悦镇马庄小学的一名教师。在30多年的教学生涯中,他以自己的行动出色地履行一个教师的职责,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热爱学生、团结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以自己的工作实绩赢得了学生、家长、同事以及社会的好评。

  一、默默地奉献,辛勤地耕耘

  “我既然选择了教师这一职业,我就要把我的青春、我的热情、我的全部精力都献给它,这样,我才会问心无悔。”这就是他常说的一句话。他就凭着这种坚定的信念,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辛勤地耕耘,把自己全部的精力都花在学生身上。在教学中,努力钻研业务,苦练教学基本功,在教学中教学成绩突出多年连续排名第一。他写的论文《浅谈小学数学教法改革》获省教育科研一等奖,并在国家级报刊《现代教育》上发表。面对如此骄人的成绩,他只是淡淡地说:“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这是多么高尚的情操啊!正是由于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使他赢得了同学们的尊敬,同事们的赞赏。在工作中他总是严格要求自己,从每天上下班的时间遵守,他总是早来晚走,从不迟到早退,更没有间缺。他就是从这些日常生活的细微小事入手,给学生以感染和熏陶的。就这样,学生不知不觉的就和他亲近了,他就和学生打成一片,学生也特别愿意听他的话,喜欢上他的课。任课班级教学成绩常年位于同年级前列。

  二、爱心育德,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他勤于学习,精于业务,乐于奉献。时逢课程改革,走在课改的前列,积极参入新教育的学习和实践。作为学校一名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他深感自己的知识匮乏,没有在过去的成绩上停滞不前,而是高标准严要求对待自己,学习自然成为首当其冲的事情,积极参加教师的各种业务学习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他经常利用工作之余,多方搜集材料,阅读报刊,转变教育观念,了解课改的新动向。作为一名教师,他不仅要教给学生了知识,教会了学生做人,更重要的是他注重学生的综合素养地培养和学生个性特长的发展。自零七年开始马庄小学深入深化素质教育开展诚孝教育活动以来,他被推选为学校德育领导小组的成员,承担材料的收集整理,并参与了学校诚孝教材的编辑工作。在学校领导下积极参加诚孝教育活动,用孝心呼唤爱心、以诚孝塑造人格,使学生学会了诚实做事、诚孝做人,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学校的诚孝教育活动得到了家长的好评和社会的赞誉,省、市、县多家媒体和报刊都先后做了宣传报道,通过了潍坊市重大教育成果课题验收,并被国家教育部确定为全国特色教育基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他的努力也终于有了回报。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师德标兵,县级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电教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并多次在师德师风和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

  曹老师就是这样的一位老师,默默地耕耘着,无私地奉献着,孜孜地追求着,用自己的青春谱写着辉煌的篇章……从事教育是他一生的幸福。他会用今朝的热血去谱写明朝的辉煌。他将用自己的双手和大家一道默默耕耘,共同托起中国教育明天的太阳!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96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