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爱的奉献

诸城市龙源学校幼儿园 邹芳

2012-09-14 16:22:15来源 诸城信息港

邹芳.JPG

  人们把教师的事业比喻成神圣的事业,把教师比喻成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把教师比喻成园丁,播种知识,播种希望;而有的人却把教师比喻成一名乐师!我觉得:“孩子的心灵就像一把琴,只要拨动了他们的琴弦,必然会发出动听的音响,这其间的奥妙就在于教育者如何去拨动琴弦!”
 两年前,我带着对幼教这片净土的向往与渴望,从潍坊工商职业学校幼师专业毕业,迫不及待地投身于幼儿教育多彩的世界,去实现儿时的梦想。在这片沃土中,面对那一双双滴溜溜乱转的眼睛,一个个稚嫩的孩子,我渐渐的悟出了一个道理,作为幼儿教师,不仅要做好蜡烛照亮幼儿,更要拥有一颗永恒的爱心。 

  一个合格的幼儿园教师,既是严父,又是慈母;既是教师,又是保姆,应该把自己的全部的爱奉献给每个孩子。上学期刚开学,班上来了一位名叫怡的小朋友。这位小朋友因父母亲常年在外地工作,跟随爷爷奶奶长大。孩子从小就在狭窄的圈子里生活,性格孤僻,少言寡语,对人没礼貌。我通过家访了解这一情况,先与孩子的奶奶谈心,让孩子多与身边的人交往,扩展范围,并鼓励孩子多交往小朋友,请小朋友到家做客。同时又在班上开展了“比一比,看谁讲文明、懂礼貌”、“找朋友”、“小白兔请客”等一系列活动。对于怡在活动中的点滴进步都进行了表扬和鼓励,使婧怡充满信心。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邹老师早!”耳边传来了童稚的声音,我抬头一看,原来是怡和宇手拉手一边跑一边向老师问好。怡的奶奶无限感激地说:“邹老师,怡现在真的变了,你可为我们操了不少心,我真不知怎样感谢你”。 

  我班的欣刚入园时,情绪一直不很稳定,不是掉眼泪,就是不好好吃饭。我每天早上热情地蹲下和他打招呼,牵着他的手去拿玩具,邀请其他小朋友和他一起玩耍,消除他对陌生环境的不适应,每餐饭耐心地喂,慢慢地他看到我就露出灿烂笑容,开始学着自己吃饭、穿衣穿鞋。老师和小朋友要帮助他,他不仅不让,还大声的说:“我会穿,我自己穿。”有一天他拉肚子,一下午拉了三次,我帮他换了三次,为他打来温水擦洗,抱着他轻轻揉肚子,帮助消除痛苦。当他妈妈来接他时,看着干干净净的孩子以及洗干净的三条裤子,感动的不知说什么好。现在母子两人每天高高兴兴的来到幼儿园,再也不是那付哭哭啼啼的样子了,他妈妈说:“非常感谢邹老师,是你们让我能安心的工作,是你们让孩子快乐的生活。”在与幼儿的朝夕相处中,他们对老师的依赖和信任,使我对他们更加热爱。

  一个叫明的孩子,刚入园的时候他刚过三周岁的生日,他还分不清楚班里的两位老师,把所有的老师一律叫成刘老师,其实班里没有刘老师。我看着这张白白净净的可爱的小脸蛋,期盼着能从自己的嘴里发出与同龄人一样甜甜的声音,可他只是瞪着眼睛看着我……我开始有点惧怕--这样的孩子来到我们班。让我怎么带好这个班?我不禁有些心酸。我想,作为一名老师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去帮助他。于是,我就利用每天中午他醒来比较早的时间来教他说话。刚开始,整理他还比较配合,但是大概到了半个月左右的时间,他不但没有进步,而且还很不配合。那时我真的很灰心,想放弃。可是,转念一想,我不能!这样做,对于我来说是责任也是义务,我必须这样做!于是,我使出各种办法来教他。终于,两个半月之后我的努力没有白费,他终于能准确说出班里的三位老师了。那天一下午我都高兴的不得了,还特意给爷爷打了个电话。

  一段时间后,他已完全适应了幼儿园的生活。在生活护理上,我们对他也是加倍地关心和照顾,原来老拉肚子的毛病也好了,他妈妈说在医院花了几千块钱多都没有治好,还是上幼儿园好。我们也为他的一点一滴的进步而感到自豪,如果您没有做过老师,也许很难体会这份心情,但这确实是一个老师最值得骄傲的时候了,这是我用满腔的爱换取的一份厚礼-----一份世俗的天平无法衡量的感情:"孩子们爱我,我更爱孩子们。" 世界上的爱有无数,而孩子们最需要的爱是鼓励和关怀以及毫无怨言的耐心。 

  在搞好工作的同时,我从未放松过学习,珍惜幼儿园给我外出学习的每一次机会,学习最前沿的幼教理论,不断充实自己。在工作中为了提高自身业务能力,积极参加教研活动、业务学习及观摩课的评议、外出参观优秀园所的活动,吸取有益的教育经验。所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细流无以成江河”,我很注重平时的积累,将日常工作中的反思、收获和点滴启示记录下来,以促进教学水平的提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断改进,不断创新,使自己真正走进童心世界。经过自己的努力和同事们的帮助,自己的业务水平有了一个质的飞跃,各项考核均在幼儿园的前列。 

  蓦然回首,我和孩子们已经走过了酸甜苦辣的两年时光。我的幼教生涯始终是一步一步扎扎实实走过来的,没有半点懒怠,没有半点退缩,有的只是满腔的热情、奋进的脚步、大胆的创新,就是这样倾注自己全部的爱心,为幼儿的成长铺就一条阳光之路,付出自己全部精力,用自己的爱心和孩子们一起绘制动人的五线谱,共同弹奏美妙悦耳、经久不息的音乐!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96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