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无怨无悔育英才 矢志不渝铸师魂

——记诸城市实验中学教师郑伟

李宁

2017-09-08 16:45:19来源 诸城信息港

1.jpg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观天外云卷云舒。十一年风霜雨雪,十一载苦辣酸甜,从没动摇他对教育事业的追求,没有减少他对学生的炽爱,没有削弱他对知识的渴求。他,就是潍坊市首届学科育人示范标兵、诸城市教学能手、“课堂教学改革”优秀教师、诸城市优秀班主任郑伟。

 

  求真务实,教育教学屡创佳绩。郑伟老师一直勤勤恳恳,全身心扑在教育教学工作上。四季轮回,流金岁月,他几乎每天都是早上六点前到校,晚上十点半查完宿舍后才回家,十多年来,风雨无阻。所教班级成绩优秀,多次荣获诸城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所教学生多人考入全国重点大学,所带班级,多次被诸城市教育局评为优秀班集体。奥赛辅导工作也做的有声有色,多名学生在各级各类奥赛中成绩优异。2017年高考,他所带的班级本科上线50人,创造了实验中学高考单班上线人数的记录。他的工作受到了领导、同事的一致肯定,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广泛赞誉。

 

  郑老师深知终生学习是一种要求,更是一种原则。在知识日新月异的时代,他将终生学习内化成自己的一种自觉行为,不断学习新的教育理念,不断提高自己的学识水平,引领自己朝学习型教师、研究型教师的方向不断迈进,也为学生树立了榜样。

 

  勇于创新,走在课堂改革的前列。在教育教学过程中,郑老师针对不同层次学生的实际,在教学目标、内容、途径、方法和评价上区别对待,充分尊重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切实减轻了学生的心理负担,保护了学生自尊心和自信心,又调动了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各层次学生都能在各自原有基础上得到较好发展。

 

  他积极投身课堂教学改革,注意培养学生的创造能力,研究能力,团结合作能力及思维能力,教学中深受学生的喜爱。他被评为“课堂教学改革”优秀教师,两次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立德树人,注重学科育人工作。郑老师不断加强学科育人工作的研究与实践,不断提高学科育人工作的水平和成效,执着于教书育人,心系学校和学生。他始终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能够依据学科课程标准要求,充分挖掘教材中的育人因素和德育资源,教学设计始终将育人目标放在首位,课堂教学中始终关注育人目标的落实,2016年被评为潍坊市首届学科育人示范标兵。

 

  郑伟老师工作上积极进取,任劳任怨,对学生认真负责,热爱学生。工作能力强,有独到的教学钻研能力。其所教学科成绩优秀,教研工作有特色,是一位德才兼备的优秀教师。

 
 
  郑伟事迹:实验中学教师郑伟,从教11年以来,一直担任数学学科教学和班主任工作,他认真地对待工作,乐观地感受生活,以饱满的热情、阳光的心态,全心地投入到工作当中。作为班主任,他始终尊重学生个性发展,用心引领学生成长,所带班级成绩优异,学风优良,多次被评为优秀班集体。在教育教学上,用心经营着教育,用爱温暖着学生,让学生在和谐、自由的课堂中学习数学,尽享数学王国的魅力,是学生的良师益友。个人也被评为潍坊市首届学科育人示范标兵、诸城市优秀班主任、数学学科教学能手、“课堂教学改革”优秀教师,多次获得优秀教学成果奖,多次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评优活动中,荣获一等奖,嬴得了学校领导、学生、家长的广泛赞誉。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96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