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勤耕不辍育桃李

——记诸城市第一初级中学董沛美老师

赵金林

2017-09-08 16:54:19来源 诸城信息港

2.jpg

  在三尺讲台上,她激情飞扬,活力四射,用青春和汗水,勤奋耕耘,哺育桃李。在老师们眼中,她是教学的佼佼者,她的成绩总能那么优秀。在家长眼中,她是最令人放心的老师,家长们都希望把自己的孩子放她的班里。在学生眼里,她美丽、智慧、幽默机智,是学生们最喜欢和爱戴的老师。在教研之路上,她潜心钻研,勤勤恳恳,用努力和智慧,取得了累累硕果。工作中,她对教育事业一腔热情,踏实苦干,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出色的完成了各项教育任务,得到了学校、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她就是青年教师董沛美。

 

  课堂精彩,成绩一流。有人说数学课堂是枯燥无味的,而董老师的课堂却充满活力,语言时而准确严密,时而声情并茂、幽默风趣。在教学中适当采用俗语、顺口溜等,轻而易举的使学生记住当堂的知识点,让学生听起来愉快,而又记忆深刻。她的课堂高效,讲解精炼。同时学生做题时,开展速度大比武,让相同水平的同学进行比赛。一节课下来,老师讲题的数目多,学生做题的数目也多,实现了大容量,快节奏的高效课堂。她的课堂互助,每个知识点讲完,组长都会检查他的队员是否听懂了,对于听不懂的及时指导。她的课堂实用,在教学过程中,把教学内容与学生生活及现代社会发展热点联系起来,让学生树立数学是有用的、学好数学是必须的信念。在她的活力课堂、高效课堂,互助课堂、实用课堂下,学生对学习数学充满乐趣,信心十足,积极性非常高,所以她的教学成绩总是特别优秀。她因此先后获得“诸城市教学新秀”、“诸城市学科优秀教师”、“诸城市教学能手”、“诸城市优秀教师”、“诸城市敬业奉献之星”、“潍坊市学科育人示范标兵”等荣誉称号。

 

  严爱相济,无私奉献。连续多年任毕业班班主任的董老师,具有强烈的责任感,无私奉献,为人师表。每天早晨,她总是迎着第一缕阳光,最先到教室迎接学生的到来,放学后目送每一个同学离开。她注重做学生的思想工作,课间常跟学生聊天,帮助他们树立信心,为他们加油鼓劲。她对学生既真情相待,又严格要求,所带的班级班风正,学风浓,中考上线率高,多次获教育教学成果奖。

 

  潜心教研,永不止步。董老师注重知识的更新和充实,主动参加研究生函授学习,并获教育硕士学位,积极学习各种教育理论,连续两次在山东省网络研修学习中被评为“优秀学员”。她利用业余时间制作多媒体课件为教学服务,制作的课件多次获市级一等奖,制作的教具获市级一等奖。她积极撰写教育教学论文,有《小组互助学习成就高效课堂》等多篇论文在国家相关刊物发表,《初中数学五三教学法》等多篇获创新燎原奖。她主持研究的课题《初中数学错题“六步纠错法”》获潍坊市优秀奖。

 

  董沛美事迹:诸城市第一初级中学教师董沛美怀着对教育事业一腔热情,在三尺讲台上,勤奋耕耘。她连续多年任教毕业班数学并担任班主任,具有强烈的责任感,无私奉献,为人师表。在教学上,她创设的“初中数学五色课堂”深受学生喜爱。在班级管理方面,她热爱学生,以理服人,有创新意识,班级管理能力强。她先后两次获“一师一优课”一等奖,在青年教师同课异构课堂教学比赛、教师教学比赛、学科德育精品课程评选、电教优质课评选、优秀学案评选等教学比赛中多次获奖,在全市数学教研会上多次作经验介绍并执教示范课和参与送课下乡活动。因教育教学业绩突出,多次获教育教学成果奖,荣获“诸城市教学能手”、“诸城市优秀教师”、“潍坊市学科育人示范标兵”等称号。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96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