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砥砺青春 托起希望

——记诸城经济开发区中心幼儿园教师翟海琪

钟梅

2017-09-08 17:42:48来源 诸城信息港

1.jpg

  有一种喜悦来自青春梦想的绽放,有一种崇敬来自始终如一的坚持。她修身立德,为人师表,用辛勤的汗水启迪幼儿的智慧;她以园为家,爱生如子,用母亲的胸怀撑起温馨的港湾;她投身教研,大胆创新,用不懈的努力探索教改的方向。她就是诸城经济开发区中心幼儿园教师翟海琪,用崇高的理想和无悔的青春描绘着属于她的乡村教育梦想。

 

  身正为范,以行立教。2011年,学前教育专业研究生毕业后,怀揣着对幼儿教育事业的热爱,她毅然投身到农村幼儿教育这块广阔的土地。当她站在三尺讲台的那一刻,她就把“做一名优秀的幼教事业先行者”这一使命深深融入她的理想信念当中。多年来,她默默耕耘,身体力行。从用心准备每一节教学活动,到认真组织每一次户外活动,再到为每位幼儿量身制定发展规划,她用全部的爱和责任贯穿一日生活中的每个细节。

 

  以园为家,爱生如子。六年来,她始终做到“爱园如家,爱生如子”,用自己的责任心推动幼儿园的发展,用自己的爱心呵护幼儿的心灵。夏天半夜下暴雨,她冒雨赶到幼儿园抢收放在户外的活动器材;冬天下雪的夜晚,幼儿家长有事接的晚,她就一直陪着孩子到晚上九点多,而她自己的儿子正发着烧在家等待妈妈回家,回家路上,雪粒子打着她的眼睛睁不开,不知道那是水还是泪;新学期开学,幼儿园面临着教学人员严重短缺的难题,得知情况后她主动要求缩短产假,赶在幼儿开学前回到工作岗位上。在她的眼里,幼儿园的一草一木、一桌一椅都是她最亲切的同事,每一个幼儿都是她最疼爱的儿女。

 

  投身教研,大胆创新。她积极致力于让农村幼儿园的孩子享受更优质的教育环境,不断探究适合农村幼儿园早期阅读的教学模式,编制了以“阅读悦心约未来”为主题的早期阅读园本课程,在全市多次做经验介绍;作为诸城市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室导师、市教研员后备人才,她组织“幼儿学习故事”征文比赛、“自制玩教具比赛”、“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等活动,与全市幼儿教师共同提升;她协助开展全市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工作,多次组织亲子课程、家长课堂,承担了省级课题《县域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发展研究探索》等立项课题,为我市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教海无涯,丹心永驻。凭着对幼教事业的热情和执着,她在一线教学岗位上用心血铸就爱,用爱赢得幼儿的心。她一路奉献,一路收获。多年来,先后获得诸城市“课改优秀教师”、 “一师一优课”一等奖、“教学能手”,“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潍坊市“创新与智慧游戏”课堂改革一等奖等荣誉。但在她看来,最重要的荣誉不是任何证书,而是孩子们温暖的拥抱、灿烂的笑容和无怨无悔的青春。

 

  翟海琪事迹:开发区中心幼儿园翟海琪,硕士研究生毕业后怀揣对幼教事业的热爱,默默的扎根农村幼儿园,将青春热血撒遍幼教事业。六年来,她辛勤耕耘,用爱心、耐心和智慧去温暖孩子的心灵。她爱生如子,预产期的前一天送幼儿到医院看病,不顾自己发高烧的孩子照顾晚接的幼儿,多次到贫困幼儿家中探望。她积极致力于让农村幼儿园的孩子享受更优质的教育环境,不断探究适合农村幼儿园早期阅读的教学模式,编制了以“阅读悦心约未来”为主题的早期阅读园本课程。她是诸城市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室导师,多次在潍坊赛课活动中执教公开课,撰写的多篇论文在国家重点刊物上发表,参与的“十三五”课题也顺利结题。她先后被评为诸城市“课改优秀教师”,诸城市“一师一优课”一等奖,诸城市“教学能手”,诸城市政府“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潍坊市“创新与智慧游戏”课堂改革一等奖。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95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