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扎根农村 快乐教学

2017-09-09 07:57:10来源 诸城信息港

1.jpg

  2011年7月,作为一名刚分配到农村小学任教的大学生,她刻苦钻研业务,成绩总是名列全镇乃至全市前茅,在小学英语学科教学中工作业绩突出。2017年5月,在 2016至2017学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系列评选活动获一等奖; 2016年12月,参加诸城市中小学“中教启星”杯教学设计大赛获三等奖;2014年10月,在2014-2015学年度青年教师“同课异构”课堂教学展评活动获一等奖;2012年12月, 被评为诸城市“课堂教学改革”优秀教师;2012年12月,《怎样上好一堂英语课》获得诸城市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她就是诸城市枳沟镇乔庄小学教导主任张君老师。

 

  在教学上,她积极参加各种培训学习,上进心强。她所教的四年级一班,刚接班时英语平均分六十几分,经过一个学期的努力,提高到全镇第一名。她把培训学习中讲到的最新教学方法应用到自己的课堂上,紧抓课堂效率,才有了教学成绩这么大的提升。自从学校加入宜格思新英语实验班级后,她作为学校唯一的中教老师,积极创新,关注最新动态,努力配合外教老师提高学生的口语能力。每节课上课之前,她都提前几天从微信群里下载课件,进行备课。外教课主要是锻炼学生的口语,自从开设外教课以来,学生的英语学习热情高涨,她也受到了教研员的表扬。由她主持的《借助英文绘本设计教学活动》已经第三届全市教育教学小课题组备案,在班主任工作中,她用爱心和细心呵护每一个学生。在这个乡村小学,有许多贫困家庭的学生。有一次上课,她发现班里一个男孩的鞋子破得露着前脚掌了。她不敢仔细看,生怕这个男孩难为情。她没想到,在现在这个物质富足的社会,竟然还有如此贫困的家庭。之后她了解到,这个男孩的母亲患有精神病,只有父亲一人外出打工挣钱。男孩中午都不回家,在外面随便买点吃就逛到下午上课。她随后给那个男孩买了一双鞋,以学校的名义送给他。中午也经常带着这个男孩一起在学校里吃饭。

 

  在学校工作上,由于她的思想要求进步,2016年9月,经中心校选拔,她担任了乔庄小学教导主任,她深知自己的经验缺乏,为使自己能够快速的适应这项工作,她经常放弃午休时间在办公室加班学习。作为教导主任,除了每天高质量的上完四节英语课,做好班主任工作,其余时间全部用来完成学校里大大小小繁重的工作。该同志家中孩子小,但是她主动克服生活上的困难,始终把工作放到了第一位,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从来没有耽误过工作。

 

  扎根农村,做一名农村学生需要的好老师,做一名农村学校需要的好干部。她一直认为:一位真正的好老师,是自己快乐健康地学习工作,并带领学生也快乐健康地成长。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带着永不服输的拼搏劲儿和持久的爱心和不断进取的上进心,相信她会在教育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张君事迹:枳沟镇乔庄小学张君2010年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英语和法学双专业,英语专业八级。现任枳沟镇乔庄小学教导主任一职,同时担任四、五年级的英语教学和五年级一班班主任工作。自2011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教于农村小学英语教学一线,扎根农村,认真学习现代教育理论,学习新课改,不断更新教学观念,大胆创新,锐意进取。同时,对学生要求十分严格,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心强,在教学上面对全体学生,因材施教,教学成绩突出,受到领导同事家长的一致好评。2017年5月,在 2016至2017学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系列评选活动获一等奖;2017年6月,在诸城市第二届“新华杯”中小学师生读书征文活动中获一等奖;由她主持的《借助英文绘本设计教学活动》已获得第三届全市教育教学小课题备案。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95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