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立足平凡,谱写辉煌

刘敏

2017-09-09 08:09:32来源 诸城信息港

2.jpg

  大学毕业后一直扎根农村教育,用爱心和智慧擦亮学生的每个日子,被誉为“创可贴老师”,自编校本教材《识字三字经》,在全市产生较大影响———皇华小学教师刘阳用矢志不渝的爱与坚守,诠释了一名乡村教师的境界。

 

  默默无闻苦耕耘,撒播爱心铸师魂

  2010年,刘阳大学毕业成为皇华小学的一名教师,从教7年她一直担任班主任且一直从事繁重的低年级教学工作,2012年,儿子未满周岁,她担任一年级班主任并筹备学校新教育工作,生活压力、工作强度可想而知,可是她无怨无悔,白天忙于学校校务和班级管理,晚上做好家务,哄睡孩子后,潜心钻研教材。
 
  她爱生如子,抽屉里常备有红糖,姜,创可贴,酒精等,学生们受伤时第一个想到的人是她,大家都亲切的叫她“创可贴老师”,任班主任7年,无论是优等生还是学困生,她都一视同仁。她曾带头为贫困学生捐款,苦口婆心劝说因家庭遇到重大变故而辍学的学生返校上课,用心感化品行有问题的学生走上正路……她的行为赢得了家长和学生的尊敬。

  植根课堂苦追寻,潜心砺炼求提升
  七年来刘阳致力于教育教学研究,努力做一名研究型的教师,她教育学心理学并取得心理咨询师证书。根据儿童身心发展特点把握教学规律,主持编辑了校本教材《识字三字经》。她撰写的论文《低年级阅读教学四步法》获山东省中小学教育科研优秀成果奖;
 
  她是新教育的践行者。2015年在诸城市新教育工作经验交流中《听,花开的声音》得到了全市同行的认可。她大力倡导班级阅读、亲子阅读在学生家长心中她是一位认真负责书香气十足的教师;她所代表的拇指班被评为“书香班级”;她潜心研究课堂教学,在我市青年教师同课异构比赛中获一等奖;
 
  她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建立亲子共成长平台,借助学乐、微信与家长及时沟通提高了工作效率赢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立身教坛终不悔,扬帆教海启航程
  在学生心里,她是充满爱心的“创可贴老师”,同事眼中,她是废寝忘食、孜孜不倦的“拼命三郎”刘阳以其博爱和创新的精神取得了事业上的一个个辉煌,当谈起这些成绩时,她谦逊而激动的说:“能扎根山村,播种知识,我感到无限地自豪。学无止境,教无定法,我做的还不够! ”
 
 
  刘阳事迹:皇华小学教师刘阳自从教以来连续7年一直担任班主任,从事繁重琐碎的低年级教学,她用爱心擦亮孩子的每个日子,孩子们受伤时第一个想到的人就是她,被誉为“创可贴老师”。她积极践行新教育理念,努力做一名研究型的教师,根据儿童身心发展规律主持编辑了校本教材《识字三字经》。她大力推广班级阅读、亲子阅读在学生家长心中她是一位认真负责书香气十足的教师;她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建立亲子共成长平台,借助学乐网、微信与家长及时沟通提高了工作效率赢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2015年在诸城市新教育工作经验交流中《听,花开的声音》得到了全市同行的认可,她所代表的拇指班被评为“书香班级”;在青年教师同课异构比赛中获一等奖;她撰写的论文《低年级阅读教学四步法》获山东省中小学教育科研优秀成果奖;今年被表彰为“潍坊市乡村优秀青年教师”。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95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