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检查车辆8.62万台、人员20.42万人次,背后也有“疫”线人

2020-04-18 08:31:36来源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下达后,诸城市民警迅速出击。他们不仅要配合医疗部门对外地驶入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还要对相关车辆分类进行监测、劝返……

1.jpg

 
       诸城市设置了15处高速公路、环诸国省道、火车站监测站点,出动警力1300多人次,此外还有各警种单位、派出所开展街面巡防勤务警力、常规接处警警力等等,警力部署复杂、任务重、条线多,他们又是如何快速行动、让最少的警力发挥最大效力的呢?
 
       统筹兼顾,推进各项工作齐头并进需要调度人。张祚国是诸城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兼调度科科长,他就是背后“疫”线的指挥者之一。
 
       张祚国与同事们连续多日开展勤务指挥,将任务职责细化到每一位民警、每一个岗位,确保了各项勤务的快速反应、高效运转。1月24日以来,诸城公安民警累计检查车辆8.62万台次,检查人员20.42万人次,劝返车辆1037台,张祚国对每条指令信息都进行认真审核,确保措施落实。
 
2.jpg
 
       张祚国具体负责当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保障、监测核查两个专项工作组,坚持情报信息每日两研判,实时掌控动态,收集汇总梳理重点地区返鲁诸城籍人员等重点关注人士1000余人次,拨打电话1300余次,核实信息、了解情况,进行摸排检测、风险评估、预判预警,指导各单位走访核查;共组织研判会商40次,研判情报信息1600余条,全部在第一时间落地核查,按时反馈。所有的线索研判、指令核查、重点人员监测,他都逐一参与研究。张祚国经常在情指大厅研究线索到凌晨,又驱车赶到一线站点开展警力落地核查,正是这样忘我投入和示范引领,换来了指令核查“零延时”,重点人员“零失控”的成果。
 
       与此同时,春节期间也是警情高发期,张祚国等人还在加强110接处警工作,春节期间,全市共接报有效警情707起,全部妥善处置,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平稳;共接报涉疫情警情71起,逐一核查处置完毕,服务实战能力进一步提升。
 
       在疫情防控命令下达时,张祚国的孩子才出生4天,他牺牲与家人团聚和照顾孩子的时间,迅即返回工作岗位,坚守一线、通宵达旦。工作任务重,他挤出时间,与民警、辅警谈心交流,掌握民警的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有的女民警产假刚结束,孩子小,需要照顾,就让他们多休息;有的民警父母身体不好,要就医,他帮忙协调……所有的问题,他想到前面,考虑到前面,帮民警解决后顾之忧,确保了抗疫工作的高效运转。       
 
       疫情在前,使命在肩,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抗“疫”前线,张祚国与同事们保持了队伍“零违纪”,行风效能保持了“零投诉”,组织协调实现了“零脱节”,保障服务实现了“零失误”,信息统计报送保持了“零差错”,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222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