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怀念我的兄长——王金鉴

程戈庄卫生院 鲁桂梅

2015-12-18 10:39:36来源

              我叫鲁桂梅,是程戈庄卫生院检验科大夫。1996年至2001年和王金鉴大哥在程戈庄卫生院共事5年。

我也是一名癌症患者,已经与癌症抗战、相处了四年时间。王院长从患病到离开,多年积攒的感情,使我和他成为共患难的兄妹、同事、抗癌战友。

很多时候就感觉王院长一直没有离开我们,还在我们的周围,而他的点点滴滴就象是还在眼前。

记得1996年7月,我刚参加工作那天,一踏进程戈庄卫生院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院墙上一幅幅漂亮的宣传画,在盛夏枝繁叶茂的花草树木映衬下,特别新鲜、逼真、漂亮,很温馨,等再看到卫生院只有几排低矮破旧的平房时,竟然也没有很多的排斥感,亲切了很多。当天我就知道了,这些所谓的宣传画、字幅全是王金鉴大哥一笔笔一划划精心描绘、勾画出来的,那是医院环境中最漂亮的一道风景了。当天,我就认识了这位其貌不扬、多才多艺、吃苦耐劳、热爱学习的王大哥,而就是他对我们几个新来人员那种朴素的热情,顿时让我们对单位又增加了好多亲切感。

记得那时王大哥是医院的药库主任,他每天总是第一个上班,最后一个下班,不仅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只要同事有事找到他、或者让他遇到,他一定是全力相助!全院职工所有的人多多少少、大大小小的都得到过他的帮助。

还记得2000年寒冬的一天下午,接近下班时匆匆来了一位在家破膜的临产孕妇,大夫给检查时发现胎位不正、脐带绕颈2周,必须马上手术剖腹产,可当天的手术包用完了,王金鉴大哥二话不说,马上电话联系周边乡镇医院,自己骑着摩托车去借来了手术包。等母子平安,大家走出手术室才知道金鉴大哥一直就在手术室外陪着家属聊天,缓解家属的焦虑心情。而晚饭,他早让他家嫂子在家做好了,热着等我们一起去吃。当年,我们这些单身汉都记不清去王大哥家蹭过多少顿饭了。每次去他家,他一定像亲哥哥一样嘘寒问暖,并嘱咐我们一定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学习。我们也都喜欢听他唠叨、教诲。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我就不再一一诉说,更多的故事都永远地记在同事们的心里了。

当我得知王大哥生病的消息去看他时,他见面不说自己的病情,却首先向我嘘寒问暖,急着问我的身体怎么样了。得知我的身体恢复的不错时,他露出了会心的笑。当时,看到他那瘦弱的身躯,我心里酸酸的强忍住泪水半天说不出话。他反而安慰我:“要相信医学,相信我们自己,乐观向上战胜病魔。”他对医学的坚信,让我看到了他眼中的光芒,就是那种光芒,让我感觉到他虚弱的身体里透射出的一种坚强的力量。

其实最触动我的,是他那天说的一句话:“桂梅啊,假如上天再给我十年时间,我会让我的人生更完美!”当时我就想:“王大哥啊,无论上天再给您10年、20年、30年甚至更多的时间,您还是会这样!您还是不舍得浪费一分一秒,时时刻刻都会把身心投入到您所热爱的工作中!”

我很想批评他:王大哥,您却忘了您自己,仔细想想您为自己认真的活过吗?您难道不明白只有爱护好自己才能爱护好更多的人,干好更多的事吗?!可我知道,您是知道的,您是肯定知道的!!!可您没时间啊,医院需要您!职工需要您!病人需要您!您就把自己交给太多需要您的事情上了,而忽视了自己的健康和身体!

大哥,您太累了!我们都不忍心再批评您不够爱自己。可我们都真心地希望:如果有来生,请您好好地爱自己一回,好吗?!

 

                               2015年12月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4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